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缺口罩背後

2020/02/07 04:12:18 網誌分類: 生活
07 Feb
        近日很多醫護界和社福界朋友都向我訴苦,表示口罩供應缺乏,他們快將不能維持正常服務。日前特首林鄭月娥宣告全球採購口罩「不很成功」,並帶頭不戴口罩,還希望政府帶頭「慳啲使」。

          據醫護界朋友透露,較早前衞生署已知道醫療界,無論是公私營診所都處於口罩荒,故主動了解市場情況,表示可代為集體訂購口罩,希望能紓緩缺貨困局。原本他們經常使用某牌子醫療口罩由台灣製造,來貨價七十多元一盒。在衞生署安排下,原品牌的台灣生產貨已缺,需要轉購自南美洲生產線的貨,每盒價格已提升到二百五十元,而每間診所最多只能訂購十盒。朋友雖然覺得很貴,但沒有辦法下還是用盡配額,恐怕遲些存貨耗盡要被逼停止服務。

          可惜前幾天友人就收到相關部門的通知,表示當局集體購買口罩並不順利,因為有關貨機被扣下,所有貨都未能運抵本港。倘若消息屬實,則反映政府有積極為醫護界向全球搜購口罩,卻為何不將原因公告?當中需涉及更高層次的方法去解決,還是有其他顧慮呢?總之一天未落實何時有充足供應,市民唯有節約用口罩。

          據悉普通及工業用的口罩將不斷返貨,市民還是減少搶購醫療級口罩,甚至向更緊急的醫療和社福機構捐助口罩,讓他們能繼續提供日常服務。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