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志揚
彭志揚
彭志揚

四汽缸之巔

2020/02/07 04:12:45 網誌分類: 生活
07 Feb
          近年2.0 Turbo直四汽缸引擎好像主宰了全球車壇發展,最具話題當然是平治AMG最新A45S/CLA45S的2公升Turbo機器輸出420ps馬力,非常誇張!最近有歐洲消息傳出,平治正在研發2.0 Turbo引擎再配合EQ Boost電馬達混燃系統,令馬力進一步衝上500ps以上大關,以現今科技及平治AMG在F1賽車壇的成就,應該不難做到,如果屬實,你估下一代或下兩代AMG 63系列會否改配四汽缸引擎呢?

          對於老一輩Petrolhead汽車發燒友如我來說,以四缸引擎取代V8,確實是壞消息!我仍很懷念上代AMG 63系列或SLS的自然吸氣6.2公升V8引擎壯烈如雷的排氣聲音,現在是否應該入手一部舊款C63(W204)?十多廿萬元有交易了,不過每月汽油費六、七千元真的負擔得起?

          無論如何,在傳統汽油引擎快將滅絕的時代,無論直四又好,直六、V6或V8都好,有沒有Turbo都不太重要,大家現在就好好去享受吧!電動車大時代好快降臨,汽油車、柴油車終有天會全面被淘汰。

        彭志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