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儷人
基金儷人
基金儷人

恒安國際佈局完善

2020/02/07 04:12:51 網誌分類: 經濟
07 Feb
         港股短短四個交易日從低位26145點,回升至最高27608點,反彈幅度高達5.6%或1463點。恒指從1月高位29174點跌至2月低位26145點,累積跌幅為10.4%或3029點,換句話說,港股是次反彈已達到先前跌幅接近50%,以超賣反彈來看,相信已相當夠數。

          另一個技術指標可留意1月29日留下的下跌裂口27774點,距離完成回補裂口不足200點,或有機會在昨晚夜期或今日觸及,以完成整個反彈要求。早前推介買入CEC國際(759)及中國神華(1088),兩者各自各精采,分別較推介前抽升最多18%及3.7%。市民對今次疫情恐慌遠不及對日用品恐慌,盲搶廁紙與衛生巾又是一例。

        市民恐慌搶購日用品

          市傳香港日用品即將短缺,即使供應商及零售商已作澄清,仍無阻市民在周三及周四分別搶購廁紙、面紙、衛生巾與蒸餾水等,維達(3331)固然是受惠股之一,但恒安國際(1044)才是盲搶真正受惠股。恒安主要收入分為衛生巾、一次性紙尿褲、紙巾及其他,四者分佔集團總收益28.5%、7%、50.7%及13.8%。

          值得注意的是,恒安衛生巾產品毛利率極高,達到70.3%;至於紙巾產品,在電商銷售增長及造紙原料木漿價格於2019年上半年起回落的情況下,該分部毛利率從2018年中的19.2%,大幅回升至2019年中的25%。恒安早前表明,當木漿價格高企時,產品大致可維持穩定價格,如成本下降,預期收益提升將會相當明顯。

          恒安業務相對國際化,除於2017年入股馬來西亞紙尿褲、衛生巾和紙巾產品生產商皇城集團外,在俄羅斯投資的紙尿褲廠房已於去年6月投產,加上在2018年4月在芬蘭建造紙漿廠,反映恒安國際戰略相對完善。投資者可候58.8元買入,年內以70元作目標。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客戶並無持有上述股份。

        艾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