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香港營銷環境預測 | 數碼營銷的重要性

2020/02/07 11:23:24 網誌分類: 市場營銷
07 Feb

不論是2019下半年的社會事件,還是2020年初開始的武漢肺炎事件,在打擊本地各行各業的同時,亦在無形中不斷削弱傳統線下市場營銷活動的作用。在人們的消費意欲持續疲弱,街上行人寥寥無幾的時勢,你可以想像得到傳統線下營銷的作用還剩下多少!當大多數人傾向於留在家中,出街很多時都是為了去排隊買口罩、清潔用品等保命用品的時候,利用數碼營銷的方法接觸他們或許是更有效的方法。起碼,不論他們在家還是外出時,手機絕對是其中一樣對他們影響最深的物件,而這亦是你傳達訊息給他們最佳的渠道。若果你對數碼營銷不甚了解的話,可以先由營銷系統入手,再延伸至SEOSEM廣告再行銷子網域等不同範疇,再基於不同的情況制定適合的策略。

 

大品牌在做什麼?

在過去幾年,很多品牌都不斷抽調更多資金去建立以及強化各自的數碼營銷策略、系統與活動,其中包括已經成為慣例的各平台再行銷、電商最佳拍擋電話APP、用作品牌營銷和產品銷售的社交媒體、與客戶保持連結的電郵系統、致力提升用戶體驗同時減省員工工作量的自動化市場營銷系統、面世多年但這幾年愈來愈多品牌重視的內容行銷等。務求在這方面建立自己的優勢,在減低線下行銷失勢影響的同時利用線上渠道補足線下所做不到的事情。

 

如此同時,雖然大品牌有更多資源去營運他們的數碼營銷策略,但數碼營銷的興起同時亦為中小企帶來更多的機會。曾經,大部份強而有力的線下廣告是專屬於大品牌的活動,即使後期電視廣告的減價令到多了一些中型企業可以參與在內,但在應用上(播放時段、頻率等)和大品牌始終有一段差距,更不要說其他大型線下活動,如戶外廣告版、流動推廣、商埸活動等。

 

數碼營銷的最大得益者

但數碼營銷的掘起則傾覆了這個現象,只要你願意去花時間學習與研究,付出一定的時間成本,你就可以以相宜的價錢建立與維持你的營銷活動。同時,將營銷活動中所能賺取的利潤再次投放在營銷活動中,就有機會不斷提升本金、推動銷售額的增長。當然,由於數碼營銷的門檻相對比較低,當中的競爭烈度亦會比較高,甚至愈後期,競爭程度只會愈來愈愈大。所以,若果想在這方面保持優勢,在追逐前方的同時不至於被人從後趕上,就一定要緊貼市場發展,留意新的營銷方法,再將當中適合的融入品牌營銷策略,才能愈戰愈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