喁喁語
喁喁語
喁喁語

拓戲路文武青衣風騷皆備 御玲瓏邀宋洪波合演四部劇

2020/02/08 04:12:45 網誌分類: 生活
08 Feb
          粵劇花旦御玲瓏未婚前多與姊妹御東昇合作,婚後她對粵劇更加喜愛,如今會夥拍多位文武生,2020年4月初便與宋洪波於高山新翼演藝廳合作演出四部劇,包括:《錦衣儒將保江山》、《漢女貞忠傳》、《福星高照喜迎春》及《烽火戲諸侯》。

          《錦》劇最吸引的,是文武生於尾場演出之「斬四門」排場;《漢》劇是芳艷芬作品,玲瓏是芳迷,當然會在演出時排演芳姐戲寶。《福星高照喜迎春》由「福陞粵劇團」羅家英、汪明荃開山演出,是一部喜劇,宋洪波更會在尾場反串扮女傭人。《烽火戲諸侯》故事以西周「周幽王」為博愛妃「褒姒」一笑,不惜點燃烽火台戲弄同盟者,最終為泡妞而亡國之野史故事。玲瓏多演端莊戲,試演風騷「褒姒」,看來有意拓闊戲路,為未來演藝事業發展更多新嘗試。

          知道稍後玲瓏更與夫婿劍麟合作《鍾馗》及《霸王別姬》,很有瞄頭的劇目,看來玲瓏正朝全能花旦之路努力進發,粵劇界有這麼一位文武雙全的花旦人才,也是業界之福。

        撰文:徐蓉蓉

        徐蓉蓉

        
■御玲瓏與宋洪波將合演不同類型劇。
 ■御玲瓏與宋洪波將合演不同類型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