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九號館精緻懷舊菜

2020/02/08 04:12:47 網誌分類: 生活
08 Feb
          新正頭,開年飯不可少。今年選在中環利源東街九號館,喜歡它的二、三十年代懷舊裝潢。四米高的樓底,掛了多個大紅燈籠,牆上有中式畫作,也有西洋古董鏡,加上香港唐樓常用的地磚,讓人回到花樣年華的時代。

          九號館主打粵潮菜,新年晚飯菜式有不少傳統菜,但加入變奏,讓味道昇華。酸薑皮蛋醒胃,不遜城中名店。我最欣賞松茸燉甲魚法國乳鴿湯,以幽香松茸配以營養豐富的甲魚裙邊肉,乳肉鮮嫩,松茸香濃,未飲已感滋潤。

          魚躍龍門是香酥烤花魚,以原條花魚烤香後加上配料後淋以上湯熬成的金汁而成。蛋白海鮮炒飯看似簡單,但飯帶油香而不膩,配料鮮甜,人人encore。

          好味當然要回頭,中午再去嘗嘗行政總廚、人稱波哥黃耀波師傅的點心,有新作芝士鮑魚撻,以燉足六小時的南非鮑魚切粒,加入雞粒和菇片,再灑上芝士丶蛋和淡忌廉烤焗,很滋味。龍蝦湯小籠包不但皮薄,還啖啖龍蝦鮮味。

          九號館有多個星級師傅坐鎮,潮州滷水菜式由潘貴重師傅領軍,先來一客坊間少見鵝頭頸,原來是將頸肉直切,肉質鮮嫩,滷水味濃而不鹹,點一些自家製辣椒醬吊味,兩人不消一會兒已吃完一碟。切記要留肚食芋蓉燉鮮奶,芋蓉香滑鮮奶香,只此一家。

        張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