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姻緣不能從個人的喜怒哀樂去判斷

2020/02/09 09:59:39 網誌分類: 前世今生談愛情
09 Feb

因此,人的姻緣不能從個人的喜怒哀樂之心態去評論是非, 絕不能以自己對某人所喜就特別讚揚某人,也絕不能以自己所惡特別揶揄某人。

而世人多數人犯此通常之毛病,常常以世間之形態去看人的姻緣,總以為嫁到有錢人家子弟就是嫁到一位如意金龜婿,總以為嫁到一位學問高而又富有的及英俊的男人才是一位理想中的白馬王子,殊不知人的姻緣根本不管人的喜惡,而乃是以人之前生因果為準繩去分配姻緣,誰欠誰,誰有恩於誰 ﹔亦即誰欠誰,就得於今生報恩於誰。

而本例之富家女雖是大學畢業,但因前生為一貧窮之男子,受其現世之丈夫於前生之資助,而使其苦學得以成器,因此,其前世受人之資助之恩,種下今生必得報恩之果,故儘管其現世(今生)之丈夫乃是一貧窮且僅衹初中畢業之人,雖是學歷相差懸殊,門不當而戶不對,但富家女卻不因家人之種種反對,甚至也對大學畢業之經濟富有者之少年郎卻不視為如意郎君,反而獨鍾於張君,此即是因果所繫,非人間之理念所能反對而使其移愛於他人,更非人為之努力所能阻其婚姻,逼其女另嫁他人所能達到之心願與事實。

男女與貧富互相交替循環

再由本例可知︰此富家女前生為男子,而前生為貧窮之人,足見︰人的前生不一定與今生同為一性別,亦即由前世之男變為今生之女,而有的也由前世之女變為今世之男,足見︰男女於轉生過程中互相交替地循環,同時,前生為貧窮,今生為富家人,且張君前生為富家人而今生為貧家者,由此,足證貧富也一再地交替循環。

今生娶嬌妻與嫁如意郎君乃是前世積善而得福報

佛說︰「欲知前世因,今世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世作者是。」這句話不是很明顯的說︰今生的富貴榮華與貧賤夭愚豈不是前世所作所為的一切之因,要今世來承受酸甜之果嗎?今世若有比人富貴榮華者也別得意沾沾自喜,而今世之所以比人富而能比人過愜意生活,享受人間之天堂,乃是前世之修善(不一定修道)於今世得受福報。今生之所以娶嬌妻得妻財者,乃是前世之修為今世得受福報。今世之所以嫁如意郎君入富豪門者,乃是前世之修善,而今生得受福報。我們凡夫俗子不必羨慕與妒忌那些今世得意者,亦不必怨嘆他人平地一聲雷起,事業與功名飛黃騰達就爬得高高在上。我們也不必讚美他們有那份才幹,因為這些筆者以為不是才幹,這些實乃是他們前世懂得行功立德才有今世之福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