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蹋好時節

2020/02/09 11:53:44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09 Feb

  昨天是中國的情人節元宵節,本來計劃好與她去吃素食火鍋,卻讓她臨時改變了主意而糟蹋了,改為在公司吃炒米粉,其中一個原因相信是她嫌吃素食火鍋貴,怕我花錢。

  本想在吃火鍋期間勸她別向她阿叔借錢,給她製造一個驚喜,直接給她那筆她要借的錢,可惜沒有機會,結果她還是向她阿叔借了錢,說是一、兩個月後還給他,我只好告訴她阿叔,到時她沒法還給他的話我就代她還。

  她這人就是有點倔強,我把她拉到一邊叫她把錢還給她阿叔她不肯,說是月尾有些款項要付,近期計算裝修的費用又超出了預算,所以才需要借錢來應付。如果她早點讓我知道的話,我怎麼不會給她想辦法呢?上個月我不也是以她一月份有太多開支為由而給她清了那一期的卡數嗎?

  直到今天,她還是對我如此見外,的確有點令我失望。

  說她沒有心肝卻又不是,昨晚她又提早送了一盒藍莓汁給我,臨下班前又與我談笑風生,只是我叫她拿手機看看巴士到達的時間時她又鬧小脾氣,近期她的小脾氣也鬧得多了一些,可惜她自己卻似乎察覺不到。

  結果是我又被她弄得徹夜難眠,清晨四點多又給她寫訊息:「還記得我說過嗎?妳說幾年前妳要經常回上海處理妳爸爸的事情,當時妳孤立無助,要一個人承擔一切,當時我說我聽了也很心疼,可是就算當時我認識妳我也無能為力,那時候我自己可也是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呀!今天我雖然不是大富大貴,可是暫時我還可以照顧妳,妳想我會讓妳一個人去面對問題嗎?」

  我這段話已經是跡近表白,我的意思也是太明顯不過了,只是,她能夠接受得了嗎?

  中國的情人節被她如何糟蹋,我實在提不起興趣去計劃怎樣與她渡過下個星期五的西方情人節了!

  

回應 (2)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0/02/10 13:11:56 回覆
@KING....

多謝你的提點!是的,我幫助她是完全沒有考慮過她是欠我的,我永遠不希望對她構成任何壓力。

KING.
KING. 2020/02/09 22:22:41 回覆

照顧人是好事, 但都要令人舒服, 不會令人覺得是欠了你的感覺。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3/29
@淺雪...

看著間間商店內稀疏的人流真是令人心寒。

易明
易明 2024/03/29
@花姐...

面對目前的經濟環境真是無言以對。

易明
易明 2024/03/29
@wongi...

謝謝!

淺雪
淺雪 2024/03/29

何止病入膏肓.簡直夕陽西下˙

挽救無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