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婆日日都扮死 - 觀後感

2020/02/09 11:53:53 網誌分類: 影視
09 Feb



偶爾在飛機上看了一部日本電影「我老婆日日都扮死」。這部電影曾經於2018年在香港上映。

故事描述男主角與第一任妻子結婚三年後離婚,和第二任妻子結婚也將接近三年,心裡擔心妻子會否提出離婚。這個時候,他發現每一天,回到家時,他的妻子都在扮死。他感到很奇怪,但妻子不願意直接說明原因。

於是,觀眾和男主角一起去找出原因。

故事發生的地方是日本,當地和香港不同,大部份婦女,結婚後都停止工作,轉而成為家庭主婦。所以,電影中的妻子才可能有時間去「扮死」。

看到電影最後,導演利用文字(含英語)講出了故事的文化背景,讓不懂日語的觀眾(包括筆者)恍然大悟,女人(不論中外)想男人知道她的心思,是不是就是那麼婉轉呢!

電影調子輕鬆,談情不落俗套,值得一看。


評分 :- 4.5 分(最高5分)



回應 (1)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20/02/16 15:59:08 回覆

送上好看電影星星。看過了這套電影,超正。當中那個自以為是愛情專家的男同事,原來與其妻子的關係毗鄰離婚的邊緣。

一頭玩具鱷魚,成了trigger point.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

ycf
ycf 2024/03/03

多謝謝提醒。

ycf
ycf 2024/03/03
@拾月...

不1妨到Netflix 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