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蘇格蘭裙樂手

2020/02/10 04:13:15 網誌分類: 生活
10 Feb
          黃昏時份(不過是下午四點,天已經開始昏暗起來),經過步行街,下班的人,都趕着回家。路人步伐沒有放慢,大多都沒有停下來,欣賞這位穿上傳統蘇格蘭裙樂手(tartan乃當地人的傳統格紋服飾,一般人只會在慶典活動,才會穿著傳統服飾)吹奏蘇格蘭民謠。樂手看來並不介意沒有圍觀者,他是自得其樂。

           在當地工作的友人說:「這位bagpiper,在蘇格蘭街頭賣藝,該不會是為了生活,希望透過吹奏風笛,吸引本地人,博取多些打賞的。要是他到倫敦街頭賣藝,收入肯定要比在此吹奏本土樂曲,高出幾倍。」

           說得有道理,不遠街角,見一名女民歌手,在自彈自唱流行歌曲,圍觀者可不少(他們倒是不用趕着回家呢)。蘇格蘭人穿上傳統Tartan,吹起風笛來,不能保證有聽衆的。

           上前,請風笛手為我們吹奏蘇格蘭傳統名曲:Auld lang syne。風笛手欣然答允。庚子年年初七,人日。聽到蘇格人吹奏風笛:友誼萬歲,道出人間之情,比甚麼都來得重要。

        

        張灼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