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小燕
趙小燕
趙小燕

逆境自強

2020/02/10 04:14:04 網誌分類: 經濟
10 Feb
          爸爸對我們四兄姊妹只有兩個要求,努力讀書和多做運動。我跟妹妹Noletta創立羚邦多年後,得蒙人生的恩師建議我到中文大學進修EMBA,提升我做人和推展羚邦發展。除了從陳志輝教授學識營銷的法寶「知、明、喜、行、慣」,我亦是在讀了EMBA後,才立志把羚邦上市。

          運動方面我樣樣都學,更曾是一名游水教練,幫補家計。現時我最喜歡的運動是網球,既段練身體,亦鬥智鬥力,要跑得快,打得準。

          讀書和運動是爸爸逝世前給我們的禮物。爸爸的離開讓我學懂獨立,照顧家人。在創辦羚邦的三十二年中,人生遇過大大小小的難題。即使我們上市過程直至今天營運,帶領團隊面對世界經濟危機和影響我們每一個人的疫症難關重重。但我在EMBA學到的和在運動中領悟的道理就是——逆境常在我們的附近,而我們是有選擇的。我們可以選擇逃避,也可以選擇面對。

          羚邦發行的《排球少年》曾說過:「沒錯,是件很單純的事,無論多麼困難的球,去追的理由只有一個:因為球還沒有落地!無論是多麼劣勢,繼續戰鬥的理由只有一個:因為還沒有輸!」

          又如《頭文字D》中夏樹對拓海說:「人最重要的是要找到屬於自己的世界,只有找到屬於自己的世界,人生才有意義。」文太對拓海說:「千萬不要有跟人鬥的心,你要贏的是自己。」又或是《銀魂》說過︰ 「有陽光的地方就會有陰影,所以有陰影的地方也一定會有陽光。絕望的顏色愈是濃厚,在哪裏也一定會存在耀眼的希望之光。」

          為何我和我的團隊都這麼喜歡我們的業務?不言而喻吧!希望香港在困難中,也是永不放棄,逆境自強!

        羚邦集團主席及行政總裁

        趙小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