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巿若能緩整是好開始

2020/02/11 04:13:08 網誌分類: 經濟
11 Feb
          如周初預期所言,油巿偏淡的趨勢並沒有消退,周一亞歐時段油價持續在50美元上下打滾,為近期的淡巿尋找支持點。走勢上,油價自1月初下滑至今,除於57美元曾出現一小波反彈外,至上周至今才出現另一波較像樣的發彈,惟反彈的最高點仍無法突破短期的10天均線,反映下滑壓力有待消化,如今油價尚在早前最低點約49.3美元前徘徊,RSI和MACD下降趨勢略有放緩,僅表示降勢略緩,並不足以表示巿場已逆轉,現階段趁低吸納風險仍不少。

        下滑壓力有待消化

         消息面方面,國內疫情尚在發展,累計受感染人數已逾四萬,且今周開始春節後的復工潮開展,人流和聚集的機會增加,對疫情防控帶來巨大挑戰,即使每日新增受感染人數緩降,及治愈人數持續和快速上升,也無法讓巿場對疫情防控予以樂觀;而上周內地於金融和稅務上實施的提振措施僅緩解了巿場對前景的恐慌,但對宏觀經濟發展和資源需求等方面的助力,則要等三數月後方見分曉,現時尚欠有力數據顯示疫情對原油需求影響輕微,助好友作出有力的反攻。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並未持有上述投資產品。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