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剖白

2020/02/11 13:58:05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11 Feb

  昨晚我告訴她,我經歷了最糟糕、最複雜的一個晚上;糟糕的是一進公司她阿哥已經坐在那兒,更糟糕的是她的毛哥隨後又出現,我知道這回要完蛋了,整個晚上再沒有機會與她交談;複雜的是有一個爛客要她坐定定的陪著他,她無法答應而令他大為不快,居然借故耍她,幸虧有她阿哥牽制住她,才免得她受到欺負,賺那點冤屈錢。

  由於明知她又不能跟我一起走,我只好又提早走了,更氣人的是她說今天又要赴她阿哥的晚宴,讓我頓時心灰意冷,回家之後忍不住與她談論經常要應酬她阿哥的飯局的問題,說著說著就扯上了她的經濟問題,我終於忍不住把心中的秘密告訴了她。

  我說她每次赴宴都可能無法趕回去上班而有所損失,影響了她的收入,而我則處處為她的經濟著想,每當她談及她的經濟狀況的時候我往往叫她別擔心,其實我這麼說早已經是「心中有數」,我已經在內心盤算好了要如何出手幫助她,我細數著昔日的例子及未來的計劃,讓她充分的明白我的內心在想什麼。

  隨後我與她談及那個爛客,我勸她以後別太刻意的去應酬他,賺取那區區的冤屈錢,她說有時候為了賺取那點錢還真要受點委屈,為的就是不想我多花錢,我說:「妳真傻!難道要我看著妳受委屈地賺錢我會開心嗎?我寧願妳挺起胸腔賺錢,不要委屈自己去賺那種冤屈錢,我多拿一、兩百元出來又算什麼呢?」

  我們這樣的互通訊息,談了很久,我終於向她剖白了我的內心想法,這回她真的被我打動了,有意取消今天與她阿哥的晚飯約會,只是我不忍心讓她爽約,還是叫她赴約算了。如果她最後還是決定取消今晚的約會的話我當然會非常的高興,可惜這種可能性不大。

  「今晚妳阿哥出來也好,希望他這個星期五別再出來,因為我想約妳星期五一起吃一頓安樂飯,妳已經糟蹋了中國情人節,不要再糟蹋另一個西方情人節了!」我被逼無法製造驚喜,只好把情人節的計劃說出來,至於我預備好的鑽石項鍊則沒有告訴她,仍然要給她製造另一個驚喜。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3/29
@淺雪...

看著間間商店內稀疏的人流真是令人心寒。

易明
易明 2024/03/29
@花姐...

面對目前的經濟環境真是無言以對。

易明
易明 2024/03/29
@wongi...

謝謝!

淺雪
淺雪 2024/03/29

何止病入膏肓.簡直夕陽西下˙

挽救無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