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二舅父何洪煥(中)

2008/05/01 17:16:27 網誌分類: 創作
01 May

悼念二舅父何洪煥(中)

緣訂三生。信否?

赤繩縛足。信否?

某年盛夏約了一班朋友去綱線灣游泳。本來要租個帳幕換衣服。但大家都是窮小子。無錢租帳幕。就在沙灘上換泳衣。

熱浪高漲。泳後依然汗流夾背。其中有個朋友唐進如。

唐進如在中環雀巢奶粉寫字做工-----

[後來他他好慘。悲劇收場。新婚生下一男嬰未及週歲。拋妻棄子。隋人回歸抗日。一去老死異鄉。新婚夫婦都是相熟朋友。太太生下嬰兒無錢進補。癱瘓在床上。結果這是後話不提。]

同帳幕裡一個少女余佩珍相識。---家住上環電車路半邊鋪賣膠鞋。

男女青少年。好容易相熟。這樣大家一齊擠進入帳幕內避暑。任何年代青少年男女都是一見如故。熱情似火。高矮肥瘦美醜面有缺陷都絕無計較。自然如無奸詐心。都是純樸青少年。雙方談得自然好開心。回憶前塵往事。真不到我不相信。前緣天訂。[其中一段往事已在17-10-2004年拍香港電台黃金歲月時已交代清楚。不再重述。]有意無意認識濟顛佢妹妹即現在的太太。她經常口懸河。如出谷黃鶯。說個不停。非常熱情好客。即日邀請我去她屋企晚飯。[----婚後內子依然出谷黃鶯。從未停過口。依然熱情好客。有江湖兒女性格。好打不平。街坊有事必找她邦忙。這是後話。]

當時我亦太天真到。花不迷蝶。蝶自迷。迷迷糊糊跟住去佢屋企晚飯。回想相識未及十個小時。真似有宿緣。夠膽去人佢屋企食晚飯。由始真正認識濟顛{二舅父}是她的二哥。相見時連濟顛也愕然。       

 最後補充一句。婚後看她相部。她童年層入過堅道精武國術會學拳。我亦在精武會學過螳螂拳及潭腿十二路。估唔到亦是先後師兄妹。         明日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