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吃口罩

2020/02/12 04:12:57 網誌分類: 生活
12 Feb
          正月十五元宵節,名廚梁子庚在網上傳了許多食物圖片,然後問朋友:今天你吃甚麼?我回答:吃口罩。

          如今口罩是財富,炫富晒錢沒有用,要晒口罩。如果你口罩多得幾世都用不完,那就威過李嘉誠了。

          按照現在網上的標準,家裏一盒口罩都沒有的人,再有錢也是「赤貧」。如有五至十盒,就是中產階級。由於我的努力,已快要做中產階級了。那也算「有錢人」了,既然口罩是財富,就拿它出去換飯吃。現在去人家裏吃飯,送幾隻口罩會令人心花怒放而感恩,請你吃飯也請得心甘情願,所以我說「吃口罩」是對的。在家無餘糧之時,拿點口罩出來出去換飯吃,不就是吃口罩?

          但從另一個角度,口罩積得再多,到換不到飯吃的時候,則等於得財莫得用,就像從前那個擁有大量黃金而餓死的人一樣,你守着一大堆口罩,真能當飯吃?

          雖說現在口罩供應緊張,處處缺貨,但這並不是甚麼高難度生產的東西,要增產也不會太難。肯定在不久的將來,就會貨源充足。那時候,你這個「富人」,就會發現身價貶值,口罩過剩了。

           所以,你如果真有很多口罩,在此需求緊迫之時,在自用足夠的情況下,實在可以分一點給有需要的人,救人燃眉之急,寧一寧他們的神,安一安他們的心。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