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疫境自強

2020/02/12 04:13:12 網誌分類: 生活
12 Feb
          很多人在家自我隔離,盡量避免受病毒感染。雖然偶爾短時間外出,但大部份時間均留家。長時間被困在家,對心理有很大影響,整家人每天困在家中,只是一兩天,心情已經煩躁不安。結果身體雖然健康,但心理不健康,對日後影響可大可小。

          再者,一家人朝夕相對,心情煩躁便容易生口角,結果互傷感情,那比大病更難受。大病時還會互相關懷,總好過身體健康,但內心孤獨。

          要調整個人情緒,首先不要覺得被困在家,一旦你感覺自己被囚禁,便令你更想逃離。你愈想逃走,卻愈離不開,心情便愈煩躁。因此,你需要調整心情,想想外面充滿危機,幸好你有個家,不然不知哪裏才是安全之所,這種想法能增加你的耐性。

          安頓情緒後,便要開始做運動。運動能增加抵抗力,當體溫上升,抵抗力自然好。運動時更會產生大量快樂的荷爾蒙,體內會分泌出大麻素,令人有快樂的感覺。因此,在家原地跑或做掌上壓,直至感覺心跳加速或輕微氣喘,便能增加抵抗力,心情亦感到舒暢。就如電影裏坐冤獄復仇的囚犯,他們會不斷操練自己,即使被困監倉,仍可靠運動來保持戰鬥力。

          若能做到剛說的兩件事,往後做任何事也會截然不同。人是充滿感情的動物,所有事均以情緒先行,理智反而其次。能夠調整心理因素,加上身體分泌快樂荷爾蒙,心情自然開朗。懷着開朗的心情,你會發現不論看電視劇、打機,甚至通電話,也能令你感到開心。

          雖然疫情消息無時無刻也在影響你的心情,但謹記堅守一件事,就是收到壞消息時留意自己情緒所受的影響,若訊息過份悲觀,不妨往好處想,例如確診個案增加,幸好死亡數字沒有增加;當死亡數字增加,幸好死亡率仍是百分之一以內,這樣便能中和負能量。當然最好是多與人溝通,多關心身邊的人,了解他們是否有足夠防疫用品,互相幫助補充。從人與人之間的交往中,你的愛便能跳出百多方呎的空間。身體接觸並不重要,情感上的關懷才更顯窩心溫暖。

        森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