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靜靜的中國

2020/02/13 04:13:10 網誌分類: 生活
13 Feb
          跟上海的朋友通電話,他說正靠在自己餐廳的陽台上曬太陽,望出馬路,一百米之內不見人影,清靜之極,十分舒服。他陽台下那條馬路叫武康路,從前法租界的精華地點,漂亮的小洋房,茂盛的梧桐樹,濃艷的小資產階級情調,成了網紅拍照打卡的熱點,平時人來人往難得清靜,如今突然安靜下來,不是因為人的素質有變,而是新型肺炎,病毒令喧鬧的城市安靜下來,也真是異數。

          朋友說剛剛駕車在上海市區兜了一圈,街上無車,交通暢順,到了紅燈前竟差點忘了停車,因為平時紅燈前一定排着車龍,見車龍而停。現在路後沒有車龍,一望無際,竟連交通燈都忘了。許多三百六十五天沒有一天門口沒有排隊人龍的飲食店,現在門堪羅雀。再喜歡熱鬧的人,也死憋在家裏不敢出去見人。上海的醫療專家根據外國專家的推算,說以上海的人流量,有可能成為武漢第二,嚇得人膽戰心驚,更不敢隨便出街了。

          全中國人,沒有像今天這麼安份的,可以待在家裏,都不出門了,不要說出門旅行,連出門去超級市場都不願意動了。這倒令我想在那些綠水青山的地方來,平時人頭湧湧,現在也一定靜美如仙境,想想也令人嚮往。他們說,現在中國,最難受的就是小偷了,想在街上偷,街上一個人沒有。想去人家裏偷,人家裏都是人。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