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疫症時期的禮儀

2020/02/13 04:13:31 網誌分類: 生活
13 Feb
            今時今日,千金難買一口罩。每次出門都要慎選戴哪一款口罩,當中有的是朋友從泰國及印尼轉贈的,有的是韓國貴價貨,有的則是炒價買回來的。口罩除了不同款式和價值,保護功能上亦有不同。每次選口罩就如襯衫一樣,要考慮當天見多少人和地點,猶如挑選裝備出戰。

          別以為戴口罩出街便安全,出外吃飯時總要脫下口罩,在餐廳裏左顧右盼,既不想與人太接近,又怕別人的飛沫濺到自己。最尷尬的情況是朋友提議打邊爐,你怕交叉感染,但朋友一句:「大家識咗咁耐,唔驚啦。」的確有人認為跟朋友相識多年,或雙方很老友,便不會互相傳染,甚至有人認為一家人不會傳染。總有些人有着奇怪的想法,以為跟關係良好的人不會互相傳染。遇着不生性的人,最好的應對方法是在他面前毫不猶豫地咳兩聲,然後說:「咳!咳!唔怕話你知,我個頭有啲熱,其實我有啲擔心。」這樣他自然打退堂鼓。

          我要向在街上遇見我的人說聲不好意思,很多時大家希望跟我合照,我亦很想扮「發哥」讓大家「城市捕獲」。可是在抗疫時期,恐怕不適宜合照,原因是拍照時大家太接近,加上相片拍出來看不到臉也沒意思,而不戴口罩又太危險,因此還是謝絕合照較安全。

          我還遇過有粉絲想跟我握手,在我準備伸出手之際,想起是疫症時期,既然不適宜合照,那更不應該握手。粉絲驚訝地表示不用害怕,幸好我使出絕招,咳兩聲表示有點不適,粉絲聽罷即時後退。

          最令我驚訝的是即使我戴着口罩,還有很多人認出我,心裏不禁在想,口罩是否透明呢?還是我實在充滿明星風範、光芒四射,只是露出眉和眼已能被認出?我這麼在意被認出,其實是因為以前曾經戴口罩做過不光彩的事,現在才知道原來那時人人也認出我。

          現在心裏盤算,究竟哪次壞事可能被認出呢?

        森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