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佛系官狀病毒

2020/02/13 04:13:41 網誌分類: 生活
13 Feb
          黃之鋒在社交平台高調宣佈,他在美國千辛萬苦搶購了十萬口罩來港,不過亮點是:這些遠從美利堅空運來的口罩,竟是他們最痛恨的「中國製造」,戴上這只坐過美國飛機的中國口罩,情何以堪?

          昨天網傳一段笑話,說的倒是事實:「武漢肺炎肆虐,香港唔夠口罩,結果李嘉誠買到,新鴻基買到,王維基買到,莎莎買到,卓悅買到,光榮冰室買到,杜汶澤買到,黃之鋒買到,連汪明荃都買到,只有林鄭政府買唔到,而只有林鄭政府是我們出糧的。」

          正因為人人都買到,政府就更加不可能買到了,原因是,政府買東西從來都是要投標的,而投標原則是價低者得。在此危急之秋,政府一成不變,繼續沿用一貫方式「搶」購:先在物流署網頁刊出口罩招標消息,歡迎供應商投標,數量是五千七百萬個,截標日是二月二十一日,供應商中標後才生產的話,最快都要三、四月才能起貨,等它救命,真是死了幾回還未到。

          甚麼叫「堅離地」?就是外面天天上演口罩荒,日日有長者為幾個口罩排隊打架,奸商把價錢抬到一盒六、七百甚至千多元,政府仍然點支香坐着等標書,這種佛系「搶」法,叫人大開眼界。

          非常時期用非常手段,近日網紅冼師傅就向政府進言:特首應使用緊急法,把口罩或短缺的醫療用品視作戰略物資加以管制,譬如所有入口商要報關、每星期定期報告銷售情況及限價等,避免有人囤積或抬價發國難財,違者嚴刑侍候。

          可惜,眼見天天有輪口罩人龍,這個政府依舊無動於衷,更講到明無意立法規管口罩銷售,行政會議成員葉劉淑儀直言:「是研究儲備商品條例的主事官員嫌麻煩不願做」。天啊,瘟疫來了都不願做,太平盛世更別妄想官們會做事了。

          原來,最傷香港的不是新型冠狀病毒,而是我們的佛系官狀病毒。

        屈穎妍
回應 (7)
我要發表
jacky
jacky 2020/03/15 04:17:49 回覆

特朗普是带菌者, 不願檢測,不願就醫, 他可能會殉國.                     他覺得自己比病毒強大,他是呆佬中的呆佬.

jacky
jacky 2020/03/09 00:20:11 回覆

呆佬拜壽,  後尾呆佬去佐政府做物流招標工作. 佢老婆要他每個月月尾三十號送花, 他二月份無送, 呆佬話二月尾無30号, 佢老婆把呆佬踢落床. 要佢出街買口罩.

喪盡天良
喪盡天良 2020/02/15 02:22:01 回覆
@酩酊兵丁...

說得好,過去數年中國政府的確對香港自由民主不停的打壓,左一拳右一拳,自由民主是不會倒下的,你還是擔心大陸的政權吧,自己打的一手爛牌,隱瞞疫情,貪污腐化,眼中只有錢和經濟,你吠得再響,也不過是他們的一條狗,他們心情好,倒會賞你些吃的剩餘的餸尾,如今大難臨頭,你還撲出嚟忠心護主,值得嗎?

中國人的悲哀
中國人的悲哀 2020/02/15 01:01:28 回覆

不知道你住在地球的哪一邊,在我這邊望向神州,正被瘟疫擴散全國,全因政府的弄虛作假,一邊說沒有新確診,一邊又派軍隊鎮壓,彷彿神經錯亂一般。經濟停頓了三週,損失數萬億,你真的以為錢可以印出來的嗎?未來數年也追不回。這一鋪清袋,敗了鄧小平20年的開放改革成果,香港絕對有明天,中國也會有明天,但中共沒有明天,我不知道你愛國還是愛黨,可憐的你連是非黑白也分不清,香港的成果是港英政府的成果,真的不用中國成就什麼,你不來拿取他們的自由民主,他們也感恩了!

Holly Sh
Holly Sh 2020/02/14 11:16:04 回覆

⋯⋯但我不需要藏臉,怕見光的是他們,不是我,我要過正常的活,沙士那年我都沒戴口罩,今天我們光明磊落,何解要懼怕黑暴?

屈小姐你今日有冇戴罩?

護旗手
護旗手 2020/02/13 12:07:17 回覆

屈小姐不如真金白銀買10萬個派/不賺錢咁賣俾讀者,唔駛葡萄黃之鋒買到美國標準的中國口罩……

酩酊兵丁
酩酊兵丁 2020/02/13 10:03:01 回覆

特区政府 VS 反華勢力,招招敗北!香港人真不堪造就,杇木不可彫也,糞土之牆不可塑也!香港还有明天嗎?

在地球另一面遠距離觀看,特區政府仿如拳師習拳的不倒翁,右面挨一拳,左轉一圈回來立定;左面挨一拳,右轉一圈回來立定;前面挨一拳,後仰回來立定;後面挨一腳,前俯回來立定;.........;如此循環再循環,爛掉了換一個再來!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