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保護Android手機/平板的方法

2020/02/13 10:55:58 網誌分類: 科技
13 Feb

今時今日,我們的生活已經跟我們的智能手機和平板形影不離。銀行戶口、電郵、社交媒體.....一切都盡在我們手上的裝置之中。以為駭客沒有可能會打你主意?錯!當駭客成功入侵你的裝置,你就「喊都無謂」。還是儘快學會以下三個經常被人忽視卻又可以保護手上Android 裝置的方法吧。

  • 使用二階段認証 (Two-factor authentication)

故名思義,二階段認証(2FA)令你在登入時要提供兩重認証。在輸入一般密碼後,你的Android裝置會要求你輸入第二組編碼。這組編碼可以由保安編碼器產生,也可以是一個發送到你手機的訊息。你必須正確輸入第二組編碼方可成功登入。

因為第二組編碼於每次你登入時隨機生成,而且用完即棄,單靠猜測或者白撞時沒有可能破解該組編碼。只有持有會保安編碼器又或者等定手機的人才會得知該組編碼,令駭客無機可乘。

  • 使用 VPN (虛擬私人網絡)

無論是機場、咖啡點或是快餐店,有公共Wi-Fi 你就會馬上連上嗎?是的話,你應該小心點。Wi-Fi的訊號很容易被駭容截取,你的個人資訊有機會因而洩漏。使用VPN可以把你Android 手機的網絡加密,把你的個人資訊透過一條無形的安全隧道傳送。你亦可以隱藏你的IP地址,匿名瀏網站。

除了保障資訊安全之外,VPN還可以幫你跨越地域障礙,使用本來在你的所在地不能使用的服務,真正做到網絡無界限!

  • 使用防毒軟體

Google Play 在保護用家方面其實做得不錯。有些人甚至會認為Android手機根本不需要防毒軟件。但是,他們沒有想到以下可能情況:

  • 在你遺失了你的Android 裝置之後,有人可能會不懷好意地讀取你手機的個人情報。防毒軟件可以幫你遙控刪除手機上的所有資料、杜絕上述不幸情況。
  • 如果你的裝置載有工作上的敏感資料,你更應多加一重保障。
  • 經常下載手機應用程式?在2017年,Google 在Play商店上發現了七十萬個惡意軟體。安裝防毒軟件正好為你提供有效保障。

結論

駭客面前,人人平等。只要有資料,他們就會有興趣。永遠不要低估駭客的所在所為。對他們來說,盜取資料就是他們的生計。避免自己的資料成為他們的酬勞,以上幾點必須牢記,還有必須時刻更新你的裝置。駭客防不勝防,所以你更不能不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