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防疫攻略 】廁所成傳播病毒高危地!如何拆解? 3 貼士教你!

2020/02/13 11:27:47 網誌分類: 生活
13 Feb
【 防疫攻略 】廁所成傳播病毒高危地!如何拆解? 3 貼士教你!

預防武漢肺炎,除了戴口罩,廁所衞生亦要注意。原因是有研究證實,武漢肺炎患者的糞便均帶有病毒。其實於今年初,已經有大學指出,沖廁會令細菌於廁所內隨處散播,甚至飄到廁紙上。哪我們應如何確保廁所衞生,做到清潔又長效防護的Smart Cleaning呢?小編即為大家分享3個潔廁小貼士。
貼士1:蓋上廁所蓋才沖廁
首先,就是沖廁時蓋上廁所蓋!香港大學於今年初發表的「香港市民廁所衛生習慣混合方法研究」調查報告指,原來香港人沖廁時,不少人都懶得蓋上廁所蓋!有專家指,沖廁過程所造成的氣流,是會令坐廁內的細菌飛起,最遠更可以彈至6呎外,沾到廁所內其他常用物件或大家會觸碰到的地方,例如:廁紙、洗手盤、牙刷及毛巾等。即使大家所使用的座廁,沖水方式是採用了可減少水花濺起機會的Double Vortex(相對於傳統坐廁從上而下的沖水方式),但為安全起見,小編還是建議大家沖廁前,先蓋上廁所蓋,避免細菌傳播!
貼士2:用漂白水清潔廁板
第二個貼士,就是清潔廁板。坦白說,每個人最終都需要揭起廁所板,故如何確保廁所板衞生,亦非常重要!中文大學曾建議於疫症爆發時,可用已經浸了1:49 稀釋家用漂白水 (即把1份漂白水與49份水混和)的毛巾,拭抹廁蓋,然後再用清水抹淨。當然,如果想再安全些,大家亦可選用具有抗菌功能的廁所板,或已經通過SIAA認證的廁所板,加強保障。
【 防疫攻略 】廁所成傳播病毒高危地!如何拆解? 3 貼士教你!
要廁所板防菌,大家可購買一些經過SIAA認證的廁所板。(圖片來源:American Standard – Pristine 智能廁板)
貼士3:每日最少清潔一次
雖然做了上述兩個方法,均可改善廁所衞生,但這仍未算是做足100分,因為直接與「便便」接觸的座廁,亦是散播細菌的來源。
所以,最理想的,是每日清潔座廁最少一次(因為不同清潔劑均有抗菌時限)。但如果大家工作太忙,沒時間清潔,小編會建議大家購買座廁時,選擇一些具有長效抗菌功效塗層的座廁!
但購買前,一定要向店員查詢清楚,抗菌物料是否長期固定於陶瓷表面,還是只於座廁表面噴了一層薄薄的塗層。因為如屬後者,哪大家在清潔座廁時,塗層或會因洗刷而流失,失去防菌殺菌功效!
至於前者,就以一種常見的抗菌釉料ComfortClean為例,因為在座廁製作時,這種抗菌釉料會經燒製,完全固定於座廁上,故即使大家清潔時,釉料也可以經得起大家的「磨練」。而且,這種釉料在抑制細菌的功效上,亦已獲得英國第三方檢測機構IMSL的認證。
【 防疫攻略 】廁所成傳播病毒高危地!如何拆解? 3 貼士教你!
ComfortClean是一種抗菌釉料,在座廁製作時,經燒製完全固定於座廁上,故不會因生活清潔而損害座廁抗菌效力。
總結來說,要徹底增加潔廁成效,做到Smart Cleaning,小編會建議大家在選購座廁時,先從用料著手,然後日常盡量進行清潔 ,方為有效!但要緊記,每次如廁或清潔過後,一定要洗手最少20秒呀!總之「勤洗手,咪做幕後黑手!」

此文章由裝修佬提供

裝修佬致力於令香港沒有麻煩/爛尾的裝修,並提供免費度尺/報價裝修防伏班,為傳統裝修及家居領域帶來新的變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