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崩口人忌崩口碗

2020/02/14 04:12:32 網誌分類: 生活
14 Feb
          世界衞生組織(WHO)將武漢肺炎病毒正式命名為「Covid-19」,避免提及某一地方、物種或族群,以防「標籤化」。世衞為了這個新疫症的名稱費盡心思,就是怕傷害十四億人的玻璃心。如果世衞一早有這個同理心,就不會出現「SARS」和「MERS」這些稱號,讓香港和中東的市民持續受到二次傷害。

          面對「Covid-19」這麼繞口的名字,相信香港主流傳媒和亞洲有使用中文的國家,還是傾向使用「武漢肺炎」或「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最多在後面加上註釋而已。

          有玄學界朋友發現之前有人將「武漢肺炎」稱作「WARS」(W是Wuhan武漢英文字縮寫)而感到興奮,因為在風水之三元九運中,八運與九運交接期間的世界運勢相當混亂,更有打仗暴亂的危機。上一個八運與九運的交接時期,就有一百五十多年前鴉片戰爭和中國割讓香港的日子。如果武漢肺炎能改作「WARS」(戰爭),反而有機會減輕禍事。玄學上有「應」和「化解」的道理,例如「破財擋災」;如果讓「WARS」應了真正的衝突,以較小的損失化解更大的災禍,往後的日子就有機會好過點。

          所謂「崩口人忌崩口碗」,這是待人處事的智慧,並不是向人諂媚的道理。因為害怕別人受傷而不給予正確的建議和教訓,沒能讓人知恥然後作出根本性的改變,最終只會害人不淺。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