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儷人
基金儷人
基金儷人

旺旺價廉分注吸納

2020/02/14 04:13:03 網誌分類: 經濟
14 Feb
          筆者周一推薦的建滔積層板(1888)一升再升,已較推介前最多累升9.3%,雖然未達目標價10元,但建議投資者先沽一半獲利;至於周三推介的中國人壽(2628)亦有神來之筆,當日突然有消息傳出母企有意將整體資產上市,刺激國壽即日抽高3.4%。國壽昨早已作澄清,昨日股價亦回調近1.6%,惟投資者毋須擔心,因國壽轉勢抽升姿態已明確。

        蝗蟲釀危機吼食品股

          雖然武漢肺炎疫情未有受控跡象,但對股市打擊未如想像般嚴重。然而投資者應留意,除了武肺問題影響全球外,聯合國農糧組織已嚴重警告,非洲蝗蟲問題有擴散跡象,已經由伊朗進入印度及巴基斯坦,分析預期按照蝗蟲覓食路線,很快將會飛抵新疆,新一波糧食危機隨時一觸即發。

          在糧食危機仍未成為市場焦點下,投資者可早着先機買入食品股,其中股價已進入整固階段的旺旺(151)走勢最對辦。截至去年9月底止半年,旺旺收益按年增長0.6%,至93億元人民幣;純利大升18.4%,至16.1億元人民幣;每股盈利0.1299元人民幣(約0.146港元)。

          以旺旺昨日收報6.3元計,現價相對去年預測市盈率約21.6倍,遠低於過去平均市盈率約30倍。旺旺主要產銷食品及飲料,產品大多廣為人知,例如糖衣燒米餅、常溫酸奶、乳酸飲料、小饅頭和果凍等,其收益超過九成來自內地。旺旺上半財年業績理想,主要與產品結構改善,以及大宗原材料價格回落有關。

          旺旺旗下著名的代言人「旺仔」誕生40年,去年透過不同類型的主題推銷,將旺仔結合到各種品牌之上,令其IP能繼續在不同年齡層得到認同。技術上,旺旺年初高位見於7.45元,近日回調至低位5.78元,調整幅度已達22.4%。旺旺短線支持位見於6.25元,投資者可於該水平分段吸納,反彈首站先以6.75元作目標。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客戶並無持有上述股份。

        艾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