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振耀
楊振耀
楊振耀

減成本渡難關

2020/02/14 04:13:10 網誌分類: 生活
14 Feb
          市民批評政府,其中一句係:「制度最緊要,人治不可取。」惟今回對於政府採購口罩,以上全部拋諸腦後。採購政策僵化,係官僚制度下,不得已的妥協。任何有大型機構管理經驗的人,相信都同意,缺乏一套嚴密採購制度,容易被人上下其手,出現貪污瀆職。試想,若政府容許採購人,有百分之二十決定採購價格空間,採購人只需找個中間人,把差價袋袋平安,屆時又會引來批評。

          疫情令香港飲食業重創,好些樓上店悄悄結業,或大幅縮減營業時間。只因市民減少出街。新年前友人返雪梨度歲,見香港情況,決定多留一陣。佢透露疫情亦嚴重打擊雪梨唐人街生意。來自內地遊客大幅減少,禮品零售及酒樓生意大幅滑落,飛機減班影響代購業成本。連港人熟悉,鄰近唐人街Market City的同樂軒自本月五日起午市停運,晚市只接預訂,至二十四日午市再復業。話是如此,當地沒幾多人戴口罩,看來疫情還是對特定行業的經濟影響較大。

        楊振耀

        
■同樂軒以電子板公告縮減營業時間。p/  
 ■同樂軒以電子板公告縮減營業時間。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