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品備案憑証許可批件

2020/02/14 09:45:45 網誌分類: 中國大陸公司設立
14 Feb

現今化妝品在全球都受到消費者的青睞,現在要到中國大陸從事化妝品進出口買賣的企業必須經由正式報關方式才可將化妝品進口並且合法在市面上銷售,所以在大陸進行進口化妝品經營的企業就需要在大陸申請化妝品三證。

化妝品三證的《批件》是針對每一個具體品種的,只要名稱或者配方有一點點不一樣,就是另一個產品,就需要另行申報一個《批件》。

 

一、化妝品備案申請憑証類別

大陸進化妝品三證申請之中的【化妝品備案憑證許可】是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對國產特殊用途及進口化妝品(包括特殊類和非特殊類)實行申報審核制度。化妝品三證之一要申報國家藥監局衛生許可批件(或備案憑證),在化妝品備案申報大致區分為三大類,1.國產特殊類、2.進口特殊類、3.進口非特殊類:

 

二、大陸進出口化妝品備案申請應備文件

(1)產品名稱命名依據;

(2)產品配方;

(3)產品設計包裝(含產品標籤、產品說明書);

(4)生產工藝簡述和簡圖;

(5) 實質樣品(檢測備查用);

(6) 配方成分;

(7) 其他應備文件。

 

由於化妝品三證中備案需要一個在華責任單位(大陸境內的公司),若不想將公司的化妝品機密洩漏給他人公司,最好在大陸就必須成立一間屬於自己的公司,因為每支化妝品在大陸申請備案後,往後所備案的產品就只能由備案的單位進口近來,意味著就是在大陸擔任總代理商一角。

 

詳細資訊 : https://reurl.cc/nVebb6


如有任何問題或指教,歡迎隨時來電諮詢。
 
匯佳管理諮詢有限公司
Inter-Area Business Provider
====================
台北  +886-2-25575607
台中  +886-4-23202793
台灣 謝傑閔 Jimmy  +886-919840472
海外 薛文琳 Tommy +86-13917476570
電郵:interareatc@interareapsp.com
Skype:interareapsp  |  Line:inter-area |  WeChat:inter_area
網址:www.interareapsp.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