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疫情下的平常心

2020/02/15 04:12:55 網誌分類: 生活
15 Feb
          約朋友吃飯,才坐下,一小瓶消毒搓手液就遞了過來,伸手接住,滴上幾滴,把手清潔了,這才開始聊天、點菜,點好菜,說手沾過菜牌了,消毒液又遞了過來,又滴上幾滴,又消毒一次。

          頓時覺得,幾乎做不了人了。做人就得用手,但一用了手,手就成了毒手,不消毒就要殺人了。大陸網民過度消費後,常說要「剁手」,現在如果你「心中有手」,想着一雙手上有多少細菌多少病毒,寒意便會透遍全身,恨不得馬上剁手。這日子還如何過下去!

          以前一些人遇到了難事解決不了,就會來一句「平常心」,那時真是廢話,因為那時說這句話的人,有的被追債,有的被捉姦,被人質問,無言以對,便用一句「平常心」搪塞,貌似看開,其實一籌莫展——有點辦法的都不想「平常心」啦!但今時今日就不一樣了,今時今日瘟疫當前,日子真要用平常心才過得下去。那就是多用常識,少鑽牛角尖,若是一雙手摸了甚麼都覺得驚恐,那就乾脆剁掉算了。除了手,還有腳,還有四肢,這裏不能碰,那裏不能沾,像臘鴨一樣吊起來,但空氣也傳播病毒啊!還活不活?

          這時候,人也不要團結,最好一盤散沙,本來活得像一條珠鏈,那就把線扯斷,讓鏈子上的珠子各散東西,毫不關聯。想互相關心,在網上模擬串珠仔就好了。湊慣熱鬧的人,起初會覺得不習慣,漸漸心定了,就覺得歲月靜好,原來「平常心」是這樣的,這就太平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