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仰光尋味

2020/02/15 04:13:01 網誌分類: 生活
15 Feb
          緬甸仰光是食海鮮好地方,今次在仰光四天,除了在「波波私房菜」食了頓超正海鮮,也在當地名店「福滿樓海鮮火鍋酒家」食了頓晚飯,「福滿樓」位於Karbaraye Pagoda Road的遊樂場內,是富商政客飲宴應酬的地方,酒家門前的停車場經常泊滿名車,地下大堂除了散座,也有魚池和燒臘櫃枱,樓上有十多間貴賓房,由於我們即日才訂位,房間早已訂滿,只能坐在大堂,魚池有多款游水海鮮,我們挑選了瓜子斑、瀨尿蝦、白灼蝦和風鱔等,看到池內有隻三十多斤的水魚在睡覺,忽然想起謙謙在立雜會閉目養神的情景!

          「福滿樓」開業二十年,老闆據聞是澳門人,大廚來自廣東,做的是正宗粵菜,厚厚的菜牌內菜式甚多,有些在香港也不易食到。餐前小食看得人目不暇給,最吸引我的是「脆皮炸大腸」,七十五港元一碟,忍不住叫了碟來試試,大腸炸得外脆內滑,甘香肥美,是佐酒佳品。燉湯款式也甚多,好像淮杞燉水魚、野生靈芝燉雞和花旗參燉竹絲雞,我們的選擇是「蟲草花燉水鴨湯」,滋補養顏,最合女士們心意。

          港式燒臘同樣款多多,乳豬、片皮鴨、白切雞、墨魚、燒肉和叉燒齊全,我們點了碟叉燒燒肉雙拼,水準跟香港名店差不多,燒肉皮脆卜卜,太座讚不絕口。

          海鮮幾款,先食白灼海中蝦,蝦肉鮮甜,蘸辣椒豉油食甚佳,椒鹽瀨尿蝦香口惹味,一食難停,跟冰凍Myanmar Premium啤酒是最佳配搭。蒸魚是條兩斤多重的瓜子斑,蒸熟後才知道沙皮,魚皮厚厚,但煙韌有咬口,魚肉鮮甜,始終勝過食養魚,經理得悉沙皮後,即時主動提出七折收費,甚有良心。豉汁蟠龍鱔滋味不俗,鱔肉爽滑鮮甜,很快食至清碟。

          青菜三款,分別是油鹽水灼菜心、薑汁炒芥蘭及腐乳炒通菜,仰光的青菜較為纖瘦,但勝在有菜味。單尾是揚州炒飯,試過便算。奉送的甜品是龜苓膏及西瓜,埋單連啤酒汽水每位四百港元,絕對是物超所值。

          在仰光當然要試試地道緬甸菜,最出名的本地餐廳是位於Kha-Yae-Bin Road 15號的「Pandonmar」餐廳,做的是緬甸及泰國菜,是緬甸唯一打入亞洲最佳101餐廳榜的餐廳,排名九十九,餐廳外面有個可坐百人的花園,餐廳牆上掛滿了名人食客的照片,昂山素姬也曾經是座上客。

          我們坐在樓上,裝潢有點佛教色彩,整潔雅致,坐得舒服,用英語點菜絕無問題。餐前小食是像蝦片的炸豆腐片,香脆好味,我們點了多款菜式來分享,湯飲的是泰式冬蔭功海鮮湯,味道鮮香但略嫌過鹹,魚是檸檬蒸海鱸魚,味道不錯,但始終還是中式蒸魚更合口味。小菜有清炒秋葵、清炒粟米粒、茶葉咖喱雞和咖喱羊肉薯仔等,飯麵則試了菠蘿炒飯及豬肉炒米粉,款款味道不錯,值得一試。餐廳牆上大字標明「MSG & Cholestal free」,沒有味精和味道的菜食得多,沒有膽固醇的則從未試過,想不到在仰光竟然可以食到,真是想想也開心!

        葉澍堃

        
在「福滿樓」來張合照
 在「福滿樓」來張合照 
椒鹽瀨尿蝦
 椒鹽瀨尿蝦 
燒肉叉燒雙拼
 燒肉叉燒雙拼 
白灼海中蝦
 白灼海中蝦 
脆皮炸大腸
 脆皮炸大腸 
清蒸瓜子斑
 清蒸瓜子斑 
蟲草花燉水鴨湯
 蟲草花燉水鴨湯 
豉汁蟠龍鱔
 豉汁蟠龍鱔 
腐乳通菜
 腐乳通菜 
炸豆腐片
 炸豆腐片 
午餐飲的當地啤酒
 午餐飲的當地啤酒 
菠蘿炒飯
 菠蘿炒飯 
檸檬海鱸魚
 檸檬海鱸魚 
幾款小菜
 幾款小菜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