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銘心
鄧銘心
鄧銘心

手寫字

2020/02/15 04:13:13 網誌分類: 生活
15 Feb
          紙和筆會否很快被淘汰?我很喜歡寫字,中文英文也好,用七彩繽紛的顏色寫滿紙,十分療瘉。實在不想紙和筆遭淘汰!而關心這問題的,原來還有英國劍橋大學語言學家Dr. James,他專門研究文字的使用與發展。

          在歷史長河裏,手寫文字其實不止一次面臨淘汰。第一次是發明了打字機的年代,顧名思義是把文字打出來的機器,現代小孩應該不知道「打字機」是甚麼東西吧?聽起來還以為它是用來「打自己」的。

          第二次手寫文字危機發生在不久前,正是電腦打字普及化。兩次都不約而同產生疑問:既然打字那麼快,更改又方便,都不用手寫啦?

          不過大家應留意到,電腦打字盛行幾十年,但製筆廠商還生存着,為甚麼呢?

          Dr. James做了個簡單實驗:一版A4手寫文字,阿甲用電腦打字打出來,阿乙用紙筆照抄,兩人鬥快完成。結果是用手抄的阿乙居然快少少,(阿甲並非擁有快速打字技能的人,而是像我們普通使用文書的)。

          這說明一般情況下,例如上課抄筆記,始終是手寫比較快速方便。

          博士認為,現在用電話打字,同樣只是其中一個書寫方式,紙和筆還未可消失呢!

        鄧銘心

        
回應 (7)
我要發表
2020/02/17 22:04:15 回覆

Good

Louie Chan
Louie Chan 2020/02/15 15:35:03 回覆

中學浸淫多年,至今仍喜手寫字。

tang_ms
tang_ms 2020/02/15 15:05:20 回覆

謝謝😭🙏🏻

仲可以撳「關注➕」

2020/02/15 14:51:59 回覆

👍🏻

Meaningful
Meaningful 2020/02/15 14:50:11 回覆
2020/02/15 14:44:25 回覆

👍👍

Fanny
Fanny 2020/02/15 14:30:14 回覆

{#icono0_45}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