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流寄生族》得獎的禮物

2020/02/15 04:13:14 網誌分類: 生活
15 Feb
         韓片《上流寄生族》於今屆奧斯卡頒獎禮掃四個大獎成大贏家,令很多評論人大跌眼鏡(包括小編在內)。

          電影贏得最佳導演、最佳原創劇本和最佳國際影片獎項之餘,更加撼低大熱的《1917:逆戰救兵》及《JOKER小丑》,破格地奪得最佳影片,如此的賽果令傳媒及網上,泛起一片有關此片的討論,當中有些是與《上流寄生族》相關的冷知識,也有些其他韓片、劇的「周邊」討論。

          舉例說:有人替該片執行製片及CJ集團副會長李美敬女士起底,指她是當今南韓最大影響力的娛樂傳媒女企業家!

          另外,又有人指該片導演奉俊昊,大學主修社會學,也曾參與社會運動,所以能夠於片中對貧窮階層,有如此仔細的描述。當然也有些「馬後砲」式評論,指《1917》及《JOKER小丑》有甚麼比不上《上流》,可惜該等評論來遲了些,若然能夠於頒獎前發表,可能更具前瞻性。

          不過,於芸芸討論中,發現了不少探討韓片或韓劇的文章,有人提及一部改編自美劇《指定倖存者》的韓劇《指定倖存者:60日》。此劇由池珍熙擔任主角,講述韓國總統與一眾內閣成員,於一次恐怖襲擊中全部死去,結果根據憲法,池珍熙飾演的環境部長代行總統職權60天,池珍熙所飾演的環境部長原本是大學教授,他對政治權力沒有任何欲望,也準備辭官歸故里,誰不知一夜間登上代總統,而且還揭開恐襲的背後真相,劇集確實超高水準。

          此劇可算因《上流》得獎後賜給小編的最好禮物!

        珠海學院新聞及傳播學系高級講師

        文化評論人

        梁德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