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馬界奧斯卡

2020/02/15 04:13:20 網誌分類: 生活
15 Feb
          當政府連戲院及卡拉OK都建議暫停營業,馬會近日作出各種果斷的安排,才得以繼續「馬照跑」。過百萬馬迷在這艱難的抗疫日子,總算保留這重要的娛樂,現時昐望疫情盡快受到控制,香港人能回復正常的生活。

          回說馬事,近日網上有位有心人,公開其精心的統計數據。他將上半季四百零八場賽事,以各有名評馬人四選提供,只計獨贏派彩作半季計算,但筆者不明白為何只計獨贏,計連贏位不是更有公信力嗎?

          至於怎樣才定一個有公信力的統計,去評核同行的評馬及貼馬能力呢?馬會方面一向支持評馬協,記憶所及,往往只曾在評馬協會盃賽日會有貼士比賽,為何未有投放資源去舉行有關的全季統計呢?

          最好可以設立一個評馬界的奧斯卡,每年選出最佳男女評馬人(命中率/派彩)、最佳攝影、最佳訪問、最佳冷馬王、最佳馬評Vlog、最佳網上賽馬節目......到季尾在評馬協會的聚餐中頒獎,令優秀的業界得以認同,不怕貨比貨,有意參與競逐的同行在季初自由參與,寄望馬會及評馬協可以在下季協辦吧!

          上周日賽事,「戰熊三千」走不利之內疊場地得殿軍,提防如「甲烷」般增程在千四出冷。周三C+3跑道一如以往,不太利走三疊馬匹。「福威勝」今仗再一次臨門票弱,本身沿不利之三疊推進,同晚何澤堯表現一般,威哥在此評分區合谷草中距離的只有「福威勝」,料不難在C欄或利追的場合交代。

        韋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