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疫市」環保生活

2020/02/17 04:12:30 網誌分類: 生活
17 Feb
          面對市民在超市和藥房「盲搶」消毒劑和漂白水下,為了解決公司和家居消毒清潔的問題,於是透過家族的五金渠道尋找代替品,結果發現港產某化學品公司有生產消毒清潔劑。由於市民較少到五金店購買消毒用品和漂白水,多數五金舖又不積極入貨,故此該廠還有存貨。我叫家人多訂一批貨品自用和銷售,結果幾十支消毒清潔劑轉眼已售罄。

          丈夫知道市面上應該還有五金舖跟我們一樣,有出售這個品牌的消毒清潔劑,於是在社交平台鼓勵未能在超市購買消毒劑的朋友,可以到五金舖看看。怎料一晚之後,全城有賣這產品的五金舖存貨也沽清,就連生產商最後十數箱存貨也被零售商搶購。面對突如其來的斷貨,該公司原計劃立即增產,奈何內地膠樽廠尚未復工,結果只能停止供應。

          當中國大範圍封關,工廠難以復工,甚至連貨倉也不易提貨時,香港市面與清潔相關的產品都出現缺貨,例如噴壺、一次性手套和地氈等;至於水桶、地拖和清潔工具去貨也快。倘若內地長時間仍未能復工,這類產品供應都會緊張。

          其實大家有需要習慣重複使用舊物資,自攜盛載器皿裝消毒劑和食物,以及DIY清潔物品和生活必需工具。如果特區政府仍得不到市民信任,市民天天到超市搶購廁紙和消毒用品的日子陸續有來。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