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子強
蔡子強
蔡子強

今天復課

2020/02/17 04:12:36 網誌分類: 生活
17 Feb
         今天中大宣告復課,校方要求所有師生,在原先的上課時間,改用指定網上系統授課。校方甚至鼓勵師生盡量不要返回校園,教與學都在家中網上進行便可以。因此諷刺的是,雖說復課,但校園內仍會一片冷清清,處於半停擺狀態,只有少數「必要」人員才會被要求返校上班,課室仍然會重門深鎖,校巴仍疏疏落落,圖書館和大多數設施仍未開放。縱使如此,我還是會選擇回校,用辦公室裏的電腦授課,始終那裏硬件好些,起碼我家中便沒有webcam可用了。

          過去一星期反覆練習使用那個校方指定的網上系統,始終未太習慣,對住一個冰冷的電腦畫面,未能投入。以往,每次上堂前半小時,我會修心養性,一個人好好培養情緒,讓上課時快快投入,因為我相信若然老師未能投入,學生也自然難以投入。若然講得平平淡淡,甚至只是讀powerpoint,幾好的內容,學生也不易聽得進耳。所以每次上課,自己的腎上腺素分泌會增加,投入與課室中的學生以問答作互動,到了每次下課時,個人就會有點虛脫。但是如今對着一個冰冷的電腦畫面,真的很難習慣。但校令難違,只能試試看。

          打從年三十晚起,大學的飯堂便關閉,過去三個星期我都有斷斷續續返校,結果午飯時都只能吃杯麵。如今大學雖說復課,但有否飯堂會重開,這一刻未知,希望不用吃杯麵吃足一個學期吧!

        蔡子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