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儷人
基金儷人
基金儷人

中國龍工走勢改善

2020/02/17 04:13:09 網誌分類: 經濟
17 Feb
         港股突破二萬八千點指日可待,不少股份走勢正持續改善,細價股中國龍工(3339)亦屬一例。龍工主要產銷輪式裝載機、壓路機、挖掘機、起重叉車與其他基建機器,同時亦會為基建機器提供融資租約,截至去年六月底止半年,龍工收益按年增長1.7%至67.6億元人民幣;純利上升26.2%,至8.89億元人民幣;每股盈利0.21元人民幣(約0.236港元)。

        主業銷售工程機械

          按分部收入計,期內銷售工程機械佔總收入接近100%,工程機械融資租賃僅佔總收益0.02%。內地為龍工主要市場,其中西北部地區銷售額按年增加11%,至6.76億元人民幣;東北部銷售額增加7.1%,至1.97億元人民幣;東部及南部銷售額分別增加4.4%及4%,至11.44億元人民幣,以及6.66億元人民幣;西南部銷售額輕微減少至8.36億元人民幣。

          輪式裝載機為龍工主要銷售產品,佔上半年總銷售額約49.4%,主要產品ZL50系列的銷售額,輕微減少至約26.61億元人民幣。挖掘機為龍工第二大主要產品,佔總銷售額20.8%,至於叉車及壓路機則分佔集團總銷售額20%及1%,至13.5億元人民幣及7200萬元人民幣。

          在武肺疫情蔓延情況下,不少工廠在工人未能上班情況下暫時停工,惟國家主席習近平表明,在控制疫情的同時不能忽略經濟發展,相信未來最大可能是催谷基礎設施建設,特別是加快及加強機場、鐵路與城市交通網絡等設施,相信直接對工程機械行業帶來直接幫助。

        可望受惠基建大增

          龍工自2005年以每股1.43元上市至今未曾批股集資,更分別於2009年及2010年一送一紅股,以其上周五收報2.23元計,實際上現價相當於8.92元,較上市價累升5.2倍,以細價股而言算是相當有良心。除此之外,集團自2014至2019年間,合共派息0.569元人民幣,可說是息價兼賺。投資者可於20天線約2.19元買入,首站先試2.4元。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客戶並無持有上述股份。

        艾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