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巿正重新審視疫情

2020/02/17 04:13:27 網誌分類: 經濟
17 Feb
         WTI油價周五報約0.6美元至每桶52.05美元收場,成就了近個半月首次回升,全周計漲幅約3.4%。

        原油需求前景讓人擔憂

          回顧上周巿況,周初對油價的發展仍悲觀,跌幅雖較月初緩和,但中國疫情持續和工商業停滯對原油需求的打擊仍讓人擔憂,油價僅能於50美元整數關口爭持,惟其後受染個案持續下降,治瘉人數快速攀升等數值,頓教市場重新審視疫情對原油需求的影響,配上OPEC+有關減產的消息,逐步化解巿場憂慮,為失勢已久的好友在下半周提供了反攻的機會。

          技術上,油價基本已於50美元築起短期底部,從低位反彈可說是順理成章之事,最近的阻力是約53元的20天均價,遠一點則可望1月下旬開展至50美元跌浪的0.382水平約54美元,估計也是下周油巿好友的發展方向;至於能否實現,則很大程度與美國油庫存會否接續上升,美匯會否勇闖百關,甚至中國疫情會否在復工後再次增長等因素。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並未持有上述投資產品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