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足如影圈

2020/02/18 04:14:15 網誌分類: 生活
18 Feb
          南韓電影《上流寄生族》揚威奧斯卡,證明該國電影事業經多年默默耕耘後,終有能力達到世界水平,獲得最高級別的認同。足球圈跟電影圈其實十分相似,講求由老闆注資主宰一切,球會總監就是監製,主教練就是導演,球員就是一眾演員,兩者都是利用專業技術,在不同舞台追逐理想,發揮團隊精神,當然球圈每年也有頒獎禮嘉許優異者。

          要數亞洲電影歷史,香港一直都站在龍頭位置,為亞洲各國所模仿,甚至率先晉身荷李活。再看亞洲足球,香港也有着一段非常輝煌的歷史,成為「遠東足球王國」之餘,亦成就球員往歐洲效力。時移世易,曾經的王者地位已不復再,我們正白白看着香港被亞洲各國超越。

          香港電影圈跟足球圈的最大共通點,就是大家也非常欠缺政府支持:場地欠奉、資金欠奉、創意欠奉下,發展當然受限制。一直以來,電影和足球都只靠我們這群「行內人」和「有心人」苦苦支撐,若政府繼續不重視,香港人優勢只會一直被比下去,要重拾當年的美好,確是Mission Impossible。

        佳聯元朗主教練

        郭嘉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