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婚姻圓滿,圓滿婚姻

2020/02/18 05:34:17 網誌分類: 宗教
18 Feb

以下為三位有緣人自述:

 

分享一

 

自從進入婚姻後,吵吵鬧地也過了3年。本想磨合期也差不多了,才生下第一個小孩,住在娘家,在工作及小孩的尿布哭聲中度過每一天。

 

有一天出門跟先生騎機車去取奶粉,回程跟汽車撞上,先生的膝蓋脫臼了。在他住院這段期間,我也因工作調職的關係,壓力甚大。平時除了照顧小孩,現在又要看顧先生,只能將僅有的時間再分割,或許是我照顧不週,住院中先生對我總是怒氣沖沖,出院後跟我和我家人產生無數的衝突。

 

他北上授課的時間裡,跟他授課的學生發生婚外情,這一段我當時不知情,是在我生了第二胎後,因工作不順被資遣,他的怒氣又開始了。他認為我沒有賺錢,沒有責任,但事實上,從結婚以來,都是我固定的薪水在養家,而他都是兼職性的教樂器課程,從沒有固定的收入。

 

當我離職的第二天,他又跟另一位學生發生婚外情,這次他常常徹夜不歸,謊話連連。在一次要我幫他查電腦資料時,被我發現他的偷情日記,想當然我的打擊是非常的大,我不知道該怎麼辦,腦中一片空白,心想我的2個小孩怎麼辦。

 

我不能跟父母姐妹說,怕她們知道除了無濟於事外,事情還會擴大,所以我選擇自己解決。我心裡的寄託是佛法,看著網路上的佛教心語,撫慰我受傷的心靈,慢慢的去思考下一步要怎麼走。某天看著看著,突然出現了牟尼精舍的網頁,我喜出望外地一直看文章,並向師兄姐們求助問事,開示出來說我前世是他們的小三,今生要來體會正宮的痛苦,在我把一切的功課完成並且迴向圓滿後,果然,慢慢地,我先生人回來了,心也回來了,我婚姻中的暴風雨總算是結束了。

 

從我知情到事情結束,長達將近1年多的時間,當年情況歷歷在目卻又不堪回首。幸好佛菩薩幫助我抓到了牟尼精舎這根浮木,不然現在的我不知道會變成如何。真的「有佛法就有辦法」,這句話我深信不疑,只要相信它,你就能得救,感恩讓我離苦的牟尼精舎,讓我現在有一個幸褔的家。

 

分享二

 

大德們,這是我的感應文。

 

我想和大家分享學佛誦經不可思議的力量。希望我的分享能夠鼓勵還在猶豫不決的大眾更有信心地學佛誦經,獲得改變命運的機會。

感恩我的業主菩薩願意和我解怨釋結,感恩諸佛菩薩幫忙調解,也感恩幫我處理郵件問題不求回報的大德們。

 

以前我是不相信誦經的好處,不相信什麼因果報應的事。2016年我的婚姻出現問題,當時我嘗試很多方法去挽回我的婚姻,可是卻求救無門,不知該如何是好,感覺很絕望和無助。2017年底,無意間發現了「牟尼精舍」部落格關於補救婚姻的文章,決定一試,根據我婚姻上的問題請示菩薩,菩薩慈悲開示,要我誦經迴向給我的冤親債主化解怨仇,當時的我沒有其它的解決方法,就決定一試。

 

因為我從沒誦經的經驗,就只是在網路上下載《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照著唸,也不知道做的對不對。剛開始誦經會一直流淚,也會胡思亂想,沒有辦法集中精神,會想別的事,也怕自己沒有誠心唸誦導致不能順利迴向。我在網路上看別人分享的經驗,觀想全身發出金光的佛菩薩,觀想自己誦的經文在天空發光,並且向業主菩薩真誠地懺悔……。在胡思亂想時,我會馬上糾正心態和想法。

 

在誦經的過程中,我也遇到很多問題,例如:經文數量太多,怕唸不完;覺得很累而唸下去;誦經後我的婚姻問題還是那麼糟糕,沒有改善,進而有所懷疑……等等。面對婚姻問題帶來的不愉快和負面的情緒,每天工作回到家也很累了,還要花很多時間去誦經,基本上生活就是工作、誦經、睡覺,沒有什麼時間做其它事,所以那時候的我,很遺憾地放棄了,停一段時間沒誦經。

 

後來,讓我改變想法和心態繼續唸經的,是因為看到別人分享的鼓勵文字:「要怎麼收穫,先要怎麼栽」、「不要因為沒有看到好的果報而放棄,也不要等到別人有好的果報才行動,要堅持下去才會得到好的果報」。終於在2018年底,我很開心地把經文誦完,成功迴向給我的冤親債主,也暗自地向諸佛菩薩、冤親債主祈求,如果我婚姻上的問題解決了,會寫一篇文章敘述自己的經歷,讓更多的人能有信心地學佛誦經迴向。

 

迴向過後沒多久,奧妙的事情發生了!糾纏很久的婚姻問題,自然而然地解決了!感恩諸佛菩薩,感恩我的冤親債主,因為祂們的原諒,使我的婚姻問題可以解決,也讓我信心大增。菩薩也指示我還有其它的冤親債主要誦經迴向,我會努力地誦完經文迴向給我的冤親債主,希望可以與祂們解怨釋結。感恩。

 

分享三

 

尊敬的牟尼精舍師兄師姐,非常感謝大家的幫助讓我挽回了即將破裂的婚姻,因為這個平臺才讓我有機會瞭解過去世的因果,償還因果債,並且通過修身養性讓生活變得更加美好。

 

其實在八、九年前,大概是2012年,就通過一位學佛的師姐接觸到精舍了。那時也是諸事不順,特別是感情,狀態非常不好,有抑鬱的傾向,每天悶悶不樂,覺得生無可戀。第一次請示,佛菩薩開示,因前三世做婆婆時虐待兒媳,故有干擾。並且要我唸經償還;然後感情不順,則是因為前世被愛衝昏頭腦,介入人家家庭當了小三,故受此報。

 

後來也通過精舍處理了一筆業力,但是因為自己懶惰,加上後來生活慢慢地順利起來,就把唸經還債的事情放下了。最主要的是因為當時佛菩薩有開示當年農曆9月會有正緣出現,是善姻緣。到了9月左右果然出現一個非常喜歡的人,並且他也非常喜歡我,我們很快就發展成戀愛關係;在最初的交往中,非常愉快。但我的個性比較任性、自私、自我,因此這段戀情很快地就矛盾重重,倆人分道揚鑣了。

 

在我過去的理解中,姻緣是命中註定的,所謂的正緣就一定是可以結婚並且怎麼拆也拆不散的緣分。這是我第一次對精舍產生了懷疑,由此可見我是多麼地愚痴呀!所謂的正緣,是過去世與我緣分最深的那段緣分,並不代表一定可以結婚,因為人是有主觀思維的,所以哪怕是很好的緣分,如果不好好經營,也可能變成惡緣,更別說要結婚了。這是後來看了很多精舍師兄們補善姻緣、求姻緣等等的文章,才明白過來的道理。姻緣是變數最大的,最後的結果取決於當事人雙方本世的心性以及相處的細節,這方面「盡人事,聽天命」才好。

 

後來因為換了城市,忙於工作,也就沒有繼續唸經還因果債,到了2014年因為年齡漸長,家裡父母催婚催地厲害,又再次請示精舍正緣何時會出現,當時佛菩薩開示,姻緣2016年會出現,但是需要補善姻緣,唸誦《地藏經》、《藥師經》、《金剛經》各168遍。而後卻因為懶惰,加上懷疑這件事情,又被我擱置下了!並沒有去做。

 

到了2016年,果然又遇到了現在的老公。在2014年的時候,我曾經去一座道場求過籤,當時籤文特別好,而且我母親在2015年的時候,還夢到我未來老公的小名。在我遇見現在的老公後,意外地發現他所有的特徵,居然跟我求的籤文一模一樣;同年同月,親上加親,我們是同事關係,並且原來就相處得特別好,更奇妙的是他的小名跟我媽媽夢到的居然一樣。我內心就默認這肯定是非常棒的緣份,加上我先生對我也特別好,簡直千依百順,本身人也特別溫和。我當時無論怎麼鬧、怎麼折騰他,他都不願意分手。可惜我當時不知:「不是冤家不聚頭」的道理,這是討報的開始,也是我未來2年噩夢的起點。

 

真正在一起後矛盾重重,一點小事都可以讓我們吵架。到最後我們進入冷戰狀態,可以一個月不說話,因為他工作的原因,常年全國出差,我們基本上沒有交流,他什麼時候回來,什麼時候走,家裡只有我不知道,而且平時也沒有任何交流,不然就是說傷害我的話;諷刺的是,只有吵架的時候,才是我們溝通最多的時候,並且一個對別人文質彬彬的人,偏偏對自己的妻子惡語傷人。

 

到了去年底,因為一個導火線,婆媳關係、夫妻關係,我們之間的矛盾徹底爆發了!在這之前我們夫妻已經冷戰、分居分床了兩年,婆媳關係也不好,這次孩子直接被帶回了我婆婆的老家。最嚴重的時候,威脅我不簽離婚協議,不放棄孩子撫養權的話,就不讓看孩子。那段時間我不知道是怎麼渡過的,每天度日如年,心如刀絞,我養育了兩年的孩子,從來沒有離開過我身邊超過三天。我還有我的家人,每天都是以淚洗面,根本無法工作、吃不下、睡不著,那段時間我就瘋狂地瀏覽一些「佛學挽回婚姻」的文章,然後按照上面說的做,比如每天對著我先生的照片磕頭認錯、放生、施食、唸經迴向。

 

在那段時間我也反思了過去種種,確實自己以前有很多做的不對的地方。我也努力改變自己。可是,無論我怎麼認錯、改過,我先生就是極度地排斥我、討厭我,連跟我說話都不願意。見不到他的人,微信上也不理我,就是一直催我辦離婚手續、罵我。到後來,他們終於願意給我看孩子了,在難得見到他人的時候,態度也是很差。

 

可能是冥冥之中的安排,在過了一段時間後,我先生做了個小手術需要在家休養半個月,那我就努力地表現,照顧他,討好他,可是好像無論我怎麼做,都已經沒有用了,我越是對他好,他越是討厭我。我好迷茫,這兩三年我為這個家也是力所能及地付出;而他自己也很痛苦,因為他本來是很溫和的人,他也不明白為什麼要對我這樣冷漠,但是他就是控制不住,就是很討厭我、排斥我。

 

在努力了兩個月之後,我越來越絕望。我甚至去做法事讓我們夫妻關係好轉,但是卻沒有用。那兩個月我一有空就唸「地藏菩薩」聖號,可能是菩薩感應,讓我想起了牟尼精舍。因為精舍現在已停止網路問事了,要請示得親自跑到臺灣。我突然想到,直接把我助印正法經典的收據,郵寄過去給精舍,請佛菩薩迴向給我老公,希望能挽救婚姻關係。

 

在期待中,終於等來了週日精舍師兄的回信。當我看到回信的時候,我終於釋然了,本來我是非常恨我老公的,覺得你為什麼這樣對我,還拿我最在乎的孩子來威脅我。原來在前二世的時候,因為我不小心,害得我先生掉落懸崖,失去了生命,故受此報,並且佛菩薩還開示,要唸《地藏經》、《藥師經》、《金剛經》各108遍,迴向了結此因果,並再補善姻緣三經各168遍;最後,還要以誠心去努力經營婚姻,夫妻應該可以和好如初。

 

因為之前我助印了蠻多的正法經典,我就以印經功德迴向,很快就迴向圓滿了。最神奇的是,在迴向完我跟我先生的前世因果後,我先生居然開始主動找我,並且從此之後,不再惡語相向。慢慢的,我們可以正常交流,後來他會送禮物給我。在這些開示都迴向完後,到今天才一個多月的時間,我們已經回到了最初剛開始戀愛時候的狀態,現在非常的幸福、快樂、和諧。

 

特別感謝佛菩薩還有精舍的師兄,要知道在那段時間裡,無論是求籤問卦,都說我們一定會離婚,那種絕望感,點滴在心頭。能遇到牟尼精舍真的需要非常大的福報,在迴向的過程中,還開示出好幾筆累世的因果業力,我自以為今世還是蠻善良的人,但是當看到前幾世業力的時候,整個人都震驚了,好幾筆都是致人於死的業力,才知道自己真的業重如山。

 

因為這次的婚姻危機,讓我對精舍深信不疑,在未來的人生中,一定會好好償還過去世的因果,並且努力的提升心性。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看到我的文章,對精舍以及對佛法生起信心。在這個過程中,我也和同樣婚姻有問題的朋友交流過,並且把親身經歷告訴他們,但是發現基本上大家都不信,或者半信半疑,更有甚者,覺得我神神叨叨、走火入魔。所以有時候福報不夠,哪怕把解藥放在他們面前,他們都不會去拿來吃,也不會去做。很多人深信佛法,並且也實修,但是碰到業力時,並沒有人去幫忙調節,也不知道怎麼做、該做多少,然後慢慢的就退失了信心,我在網路上看到很多文章,例如:「我已經唸了《地藏經》1000部了,為什麼現在還這麼慘」……,故而發出唸經沒用的結論,殊不知這無形中又造了非常大的業。所以能夠遇見解決方法的我們,都是很幸福、很幸運的。以上感恩!

 

(分享完畢)

 

對於許多人來說,能夠遇到一個與自己相依一生的伴侶,共同成長,共同進步,是畢生的願望;然而,若不知姻緣的本質,不知如何經營婚姻,則容易在婚姻之船觸礁時,種種驚訝、失落、不安湧上心頭。這三篇分享文都有相似之處,就是與另一半的婚姻不圓滿,心中苦不堪言;婚姻並非兩個人的事,也是整個家庭、兩個家族的事,若能與自己的另一半相敬相愛,除了做一個好榜樣給自己的孩子看之外,也能進而影響兩個家族的生態與情誼,圓滿今世難得的緣分。

 

三位有緣人在了結因果後,都看到了非常顯著的改變,真是為她們感到高興,能有幸福的婚姻,除了先將彼此的業障,或干擾婚姻的業障迴向圓滿之虞,更要時時的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如同蔡師兄曾說:「另一半跟您不和,要先改變自己,量大福大,要以包容心,跟他相處。夫妻若沒有一起修行,兩人心性程度會參差不齊,且會互相影響,要一起努力,彼此調整,從稜稜角角修到圓圓滿滿,格調和智慧才會提升,宇宙的事物相才能看得愈清楚,未來子女也會以父母為好榜樣,這就是圓滿的佛化家庭,給社會一個正面的影響。」(108.03.24/31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語錄)。

 

學佛人不一定要結婚,但結婚也不代表無法修行;因為修行是心靈的昇華,是一個淨化的過程。您要不要結婚,佛菩薩並不會干涉,因為任何人的人生與修行的旅程與中繼點,都要自己選擇。若已結婚,或若打算結婚,一定要有負起責任的準備與擔當,對另一半、孩子、和彼此的家族一定要用心的對待與關懷,千萬不能「二心」,如同蔡師兄說:「真丈夫,不二色;真修行人,不戀財色」,這些都是為人,不論男女最基本的規範。

 

婚姻圓滿,圓滿婚姻,欲求美滿的家庭,除了過去世有廣結善緣,得遇理想伴侶之外,大多數的人所遇到的對象,多是討債、還債的關係。然而,即使您的狀況是後者,也無須氣餒,在今世只要多做更多的努力,來屏除惡緣,您也是有機會像這三位有緣人一樣,重回幸福的懷抱。若能夫妻兩人一起修行,一同提升心性,並且以正法教育子女,使他們長大後對社會貢獻,並能造福眾生,那這世界必定能因您們努力營造的佛化家庭,更加祥和、光明。在此與大家分享,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740432710.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