釘裝機也是文具之一

2020/02/18 14:38:15 網誌分類: 生活
18 Feb

釘裝機對於在辦公室工作的人來說是一件很常用的文具,屬於辦公用品一類的。比如在檔案室裝釘檔案,在財務室裝釘會計憑證等等都會用到釘裝機。最開始的時侯人們用的是純手工來裝釘的,用一個錐子將檔案扎幾個眼,再用線穿起來,綁牢固不散架就行了。後來出現了電動的裝釘機,只是半自動,只能打眼,穿線還得靠手工。後來就有了全自動的了,打眼穿線一氣呵成,減輕了人們的勞動強度。
釘裝機只是眾多的文具之一,說起文具來,人們就會想到鉛筆等各類的筆、紙等,其實文具是一個很廣的概念。在名詞解釋上說文具是有三種意思的,現在只有一種意思是人們常用的。那就是辦公室內用的一些現代文具。其實文具一共包括學生用的學生文具、工作人員用的辦公文具還有一些禮品文具。這是現在人們對文具的理解。(http://www.snd.com.hk/category-389-b0.html)
文具的三種分類其實有著很大的不同,學生文具就不包括釘裝機,因為學生們用不到這個。而辦公文具雖然其中的筆墨紙硯與學生文具差不多。但其他的則具有實用耐用的特點,不像學生文具那樣花里胡哨的。所以去文具店購買文具時要說清楚具體購買的是誰用的文具,這樣銷售人員才好為你推薦。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