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難忘的鮮味?

2020/02/19 04:13:34 網誌分類: 生活
19 Feb
          昨天跟倪匡叔叔閒聊,天南地北,天馬行空。談到最近蝗蟲災,小董未經歷過,也想像不到是甚麼一回事,倪叔叔解說:「從前住在國內時便遇上蝗蟲災,那時候的老人家說這蝗蟲年幼時不是飛的,是跳的,要在它變成蟲前用火整遍草地燒掉才能避開蝗蟲災難,我們一班小朋友努力捕捉已有一般成蟲大小的牠,然後用乾煱炒香,不放油,只灑少許鹽花,又脆又香,它豐滿的肚皮在口內爆開,那股鮮味畢生難忘,我一口氣能吃一百多隻……」小董不發一言,雖知道昆蟲含豐富蛋白質,但實在無法把它放進口中。

          倪叔叔見我被嚇得面無血色,續說:「聽聞這趟的蝗蟲之旅已經抵達中國邊境,不知會否直搗香港,這氣候也許正是交配之期,帶卵的蝗后更加好味!」小董知道這老頑童整蠱我,定過神來答:「那麼我要盡快複製十萬個衛斯理,守住邊界,蟲來張口,把蝗蟲吃得一乾二淨,拯救世界!」相對大笑!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