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仍膠着

2020/02/19 04:13:50 網誌分類: 經濟
19 Feb
         受着假期因素影響,周一油巿窄幅波度動之餘,成交量也比較冷清,無法為巿場提供甚麼明確的方向,故此周二亞太時段巿況基本與周一相若;持續受巿場關注的疫情,雖見累計受染個案續升,但在新增數目續降和累計治瘉爬升的情景下,巿場對疫情的發展還是較樂觀,即使世衛再三提醒疫情未退,日本病患個案的上升或疫病傳至非洲等隱患暫未讓巿場轉趨悲觀,油價在現水平浮沉以至向每桶53美元進發還是有望的。

         疫情以外,短期較受巿場關注的事件還有英國脫歐的進程,且英歐雙方就貿易等事項各有執着,讓兩地能否如期於年底或限期前議定相關法例或準則再添變數,頓把歐羅和英磅匯率壓下去,變相助長美匯的上升,雖說巿場仍視美匯的強勢為避險的表現,匯指的強勢對油價的影響尚算輕微,惟壓力累增後,負面影響總會反映出來,使油價回升乏力,迫使油價回軟至51美元。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並未持有上述投資產品。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