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這一餐吃得很不舒服

2008/05/02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02 May
甫踏進銅鑼灣世貿中心一家新潮日本食肆,已想立即走番出來。店子有一璧落地大玻璃,當日視野清晰,腳底下的避風塘,對岸九龍的風光,盡收眼底。

   世貿中心臨海的食肆,都有這個優勢,但每當陽光普照的日子,白色的警官俱樂部和避風塘內盡是白色的遊艇,反光特別厲害,就算不看出窗外,耀目的陽光仍然令眼睛異常疲累,我甚至見到有人戴上太陽眼鏡吃飯。這天我本來已睡眠不足,燦爛的陽光更是大敵。雖然侍應安排坐在不近窗戶的卡位,但灑進來的光線依然很猛。

   都怪自己狀態差,坐進那張靠背高過一個人的卡位,也覺得活受罪。座位談不上寬敞,腳長如我想找個舒適的落腳點殊不容易,遑論想間中換個坐姿;最大問題是九十度的超高靠背,逼人正襟危坐之餘,頭部的活動範圍大受限制,基本上只能低頭而不能仰首紓緩頸項的疲累。店子的佈局別具型格,一定是經過精心設計,但設計師明顯只喺掛住「型」,沒為顧客着想。

   店子本已不大,但真倒楣,卡位近廚房,廚房門又大又重,卻無減低噪音裝置,侍應拿餐具、出菜都要經過此門,平均每一分鐘都有人出入,每一次當門關上時,都發出異常響亮的「嘭」一聲,請侍應想辦法,她索性把門打開。這店食品其實做得不錯,「燒一夜干青花魚」吃得極之滋味,只是吃得很不舒服。

  梁家權

  

  

回應 (6)
我要發表
梁家權
梁家權 2008/05/07 17:01:35 回覆
答李绪贤:

已將情況轉知請當區一位區議員協助。

2008/05/07 17:01:35 回覆
李绪贤問:

一个......

梁家權
梁家權 2008/05/04 23:46:17 回覆
答黃玫瑰:

人皆有惻隱之心,哎,有時真的不知時運低到咁,但我以後會小心選擇食店。

2008/05/04 23:46:17 回覆
黃玫瑰問:

天呀, 你真可憐,找到美食,且被位置環境敗壞心情.一般卡位靠近輕鬆府及廚房都要避忌三分,你這"浦"人為何還這麼地掉以輕心呢?需知道這大大影響食的心情指數,這一晚你有口福又如何呢? 哈哈... 認真詆死 !!

梁家權
梁家權 2008/05/03 15:44:46 回覆
candy,我這篇文章出街之後,好多朋友都有其他食肆類似的不舒服經驗,真係要改。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5/02 14:33:39 回覆

對啊! 就算食物再做得怎樣好味, 坐得唔舒服的話, 簡直是活受罪, 即係叫人下次別再來幫襯啦~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