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食肆酒店結業消息不斷

2020/02/20 04:42:13 網誌分類: 生活
20 Feb
         本港市場持續不景氣,先是受去年政治事件打擊,部份示威衝突地區生意銳減,其中銅鑼灣可謂最大「重災區」,人流大幅減少外,外來遊客更大幅插水,令零售及消費變成一潭死水;至近期新冠肺炎肆虐,「半封關」下急煞停內地客進入本港,而且市民大多不敢外出消費,以至銅鑼灣區不少地舖或樓上食肆及零售等行業陸續結業,最新更有中小型酒店即將結業消息,預期結業潮將陸續有來。

          「去年下半年政治事件持續發酵,大規模示威活動幾乎每周都於各區大街小巷頻頻出現,其中由示威活動所引發的暴力衝突事件愈演愈烈,每當有遊行示威等事件,區內店舖都會提早關門,部份店舖更受衝擊或破壞,其中銅鑼灣更成為重災區,每逢周六日或公眾假期,都會舉行遊行示威等活動,區內地舖必定受到重創,生意額大受影響,食肆及零售業更首當其衝。就算業主願意作出減租行動,租客亦難以經營,以至不少食肆及零售舖紛紛拉閘,目前吉舖更處處可見,雖然部份業主大幅減租逾30%至50%不等,惟仍然乏人問津。」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去年社運一役大大打擊旅遊業,旅客數字大幅下跌,加上新冠肺炎事件,酒店業將跌入「深淵」。

          日前市場錄得一宗銅鑼灣中型酒店結業消息,由於旅客數字大幅減少,就算去年酒店業作出大減價,亦難以吸引旅客,加上今次新冠肺炎打擊,預期酒店及食肆結業消息將陸續有來。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