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自得其樂

2020/02/21 04:12:28 網誌分類: 生活
21 Feb
          星期六凌晨兩點,看完電視望出窗外,只見外面大霧迷漫,一條山道上路燈迷濛,樹影層疊,氣氛十足。反正還無睡意,便拿着相機下樓去拍夜半霧景。

          這時山道上已無人蹤,偶然有輛的士從霧中鑽出來,車燈透過重霧移動,如夢似幻,甚是好看。一條馬路隨你怎麼過,隨你怎麼拍,水氣充沛,空氣清新,想想白天滿街口罩,此時此刻天地自由,令人樂透。於是拍了許多照片,第二天發上網去,朋友見了說:半夜三更你跑出去嚇人?我說,我想找個人嚇我。

          閒情逸致要自找,上海話有一句叫作「尋開心」,要尋開心,最終還是自己尋。世道不靖,影響生活,更影響情緒,情緒受了影響,日子就不好過了。這時候,若能自己找些閒情逸趣,便可自得其樂,情緒就不會太差,日子也好過一些。閒情逸致各適其適,就看你喜歡甚麼。

          從前人們說「玩物喪志」,這話太偏頗,因為大部份可玩之物都不壞,玩出門道來,不但不喪志,還可養志,志養得好,不但有益心身,說不定還能成為大家。這都要從自得其樂開始,於己於人於社會,都好。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