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喜劇之王回歸

2020/02/21 04:12:30 網誌分類: 生活
21 Feb
          上周荷里活票房榜爆出一匹黑馬,話說去年上映前因主人翁造型被粉絲負評、被逼押後上映的《超音鼠》大電影,開畫票房卻破紀錄地四天狂收六千八百萬美金,創下電腦遊戲改編電影的紀錄!

          《超》大勝一仗,各傳媒「馬後炮」大讚電影公司在危機處理上教人刮目相看,事緣去年電影公司在網上發佈第一波預告和劇照,主角「超音鼠」模樣被粉絲投訴貨不對辦,反對聲洶湧而來,釀成網上聯署發起罷睇,眼看風潮一發不可收拾。電影公司當機立斷,宣佈押後上映,承諾重新打造「超音鼠」造型,此舉雖然大大增加製作成本,卻成功平息了反對聲音。及後再次發佈「超音鼠」新造型,粉絲對電影公司順從民意之舉大表讚賞,樂於收貨。公關策略上,今次做到「快、狠、準」,贏得漂亮。

          《超音鼠》大收旺場,其中一位最大得益者,是片中飾演大反派「蛋頭博士」的占基利。《超》片是占基利近年久違的票房冠軍作品了。儘管來到占基利這年紀和江湖地位,多一部半部票房冠軍,不影響其喜劇巨星英名,但今次票房爆棚,證明在年輕觀眾心目中,占基利仍是受愛戴的喜劇演員,年近六十的一代笑匠,還未落伍。

          過去十年,占基利接拍偏向嚴肅甚至離經叛道的獨立電影,跟過去老幼咸宜的喜劇漸行漸遠。今次《超》片成功,希望他多演一些笑劇,為世界加添多一點歡樂!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