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失守屋苑」陸續有承接

2020/02/21 04:12:31 網誌分類: 生活
21 Feb
         新冠肺炎持續變化,連日來「失守屋苑」有增無減,令該等屋苑睇樓及成交量更見冷清,一般買家都會選擇未有確診的其他屋苑,心理上亦較安心,情況就如凶宅或凶宅同層屋苑,故該類失守屋苑問盤量相對較少。

          除非推出的放盤單位叫價低市價逾10%或以上,否則難以吸引市場客源垂青。惟近日不少「失守屋苑」持續獲市場承接,其中於月初已錄確診個案的黃埔花園相當標青,連日來累積10宗成交,表現一枝獨秀。

          「從近期疫情發展來看,樓市明顯受窒礙停滯不前,其中『失守屋苑』問盤及睇樓量大減,由於問盤欠缺吸引力,部份心急業主即時將叫價大幅下調,減幅高達15%至20%不等。

          於吸引力大增下,旋即獲不少準買家預約睇樓。其中部份開價較低的市區屋苑單位,更引來6至7組實客前往睇樓,日前更連環錄得成交個案,反映只要低價放盤,就算在疫情持續變化下,平價盤都可獲市場承接。大部份買家都相信,只有在非常時期下,才有機會以低價覓得平盤。」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只要市場出現低價放盤,各前線代理都會主動聯絡早前曾經對有關屋苑具興趣準買家洽購,預料短期仍會出現低價成交個案。

          事實上,新冠肺炎持續肆虐,對本港整體樓市造成沉重打擊,加上不少屋苑陸續錄得確診個案,加重該屋苑壓力。由於放盤叫價下滑,就算失守屋苑亦獲市場垂青,當中以黃埔花園連日來已累積10宗成交。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