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儷人
基金儷人
基金儷人

華能國電估值吸引

2020/02/21 04:12:58 網誌分類: 經濟
21 Feb
         昨日大和發表看淡報告,認為華能國電(902)去年受惠火電行業調低消費稅,以及燃料成本下跌,因此有能力發盈喜,但今年卻因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及新能源成本下降,拖低火電電力使用量,因此調低今明兩年每股盈利預測,至0.373元人民幣(約0.419港元)及0.364元人民幣(0.409港元)。

          大和的基本分析層面看似合理,但如以華能國電昨日收報3.39元計,現價相當於今年預測市盈率僅8.1倍,今年預測市帳率更低至0.5倍,估值低得有點違反常理。大和報告最大的盲點,是以目前市場狀況,去判斷今年餘下十個月表現,忽略其現價已反映大部份人所共知的事實。

        現價已反映利淡因素

          自從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內地因管制人口流動及聚集,不少工廠、零售及餐飲面對人力短缺問題,導致不少工廠無法復工。工廠停工以至用電量下降,屬正常思考邏輯,惟有關情況並非昨日突然發生,因此基金要沽貨,亦不會等到今日才拋售。

          從內地公佈數字可見,截至2月19日,湖北省新增確診病例為615宗,是自1月29日以來首次出現單日三位數,反映疫情逐漸受控。與此同時,內地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公安部、交通運輸部、國家衞健委及國家鐵路集團聯合公佈,將為開工集中地企業提供點到點運輸服務,意味內地已開始推動工業活動復甦,追趕落後進度。

        目標3.75元博升一成

          按照目前情況來看,1月及2月與工業相關數據必定不理想,但港股從1月高位至2月低位約一成調整,相信已反映投資者憂慮。目前投資者反而應該思考,半年後經濟狀況,會否較現時更差,如答案屬否,現時理應是買入,而非沽出時機。投資者可於現價以槓桿方式,買入華能國電,以3.75元為首個目標,潛在升幅超過一成。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客戶並無持有上述股份。

        艾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