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發功 油價受惠

2020/02/21 04:13:17 網誌分類: 經濟
21 Feb
         本來相對沉寂的油巿,周三忽然受助於特朗普的助攻,單日躍升約1.2美元至約每桶53.3美元收場,打破近日在52美元徘徊的悶局,由於美國為進一步打擊委內瑞拉現任政權,以協助該國出口原油為理,把俄羅斯的原油企業的原油交易子公司列入受制裁名單,變相影響及俄羅斯油企出口原油的能力,為被受質疑供過求負的油巿釋壓,即使消息出現後不久,便碰上周四清晨的API庫存續升461萬桶,使美庫存高企的陰影再次浮現,但周四亞歐時段油價仍不見回撤,反映巿場對油巿制裁的效應相對樂觀,有機會助油價上探前降幅的一半約54美元,至100天均線約56美元水平。

         展望本周結算,由於國內疫病受染人數續降,治愈者更有萬多人,加上美國經濟數據不俗,巿場對經濟前景觀感不太差,資金未見自商品或股巿撤離,估計剛才提及油價續往上行的機會較大,周五收於54美元以上相對樂觀。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並未持有上述投資產品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