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卡崔娜颶風災害看出:美國所謂優越性盡出洋相, 處理至一塌糊塗,并出現暴民強奸、搶劫。

2020/02/21 18:07:11 網誌分類: 政治
21 Feb

美國2005年颶風卡特里娜災害處理失當。 9月1日出現了無政府狀態的混亂局面,部分地區的搶劫之風越颳越猛。劫匪們公然當着警衛隊和警察的面,大肆燒殺搶掠和強姦,又和警方槍戰。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州長布蘭科當天說,300名剛從伊拉克撤回的國民警衛隊隊員已經抵達紐奧良市維護治安,並被授權隨時開槍擊斃暴徒。當地時間9月2日凌晨4時35分,紐奧良的河岸邊突然發生數次劇烈爆炸。布希9月3日表示,他將下令7000名士兵在72小時內緊急趕赴美國南部墨西哥灣的受災地區。9月4日該市發生了武裝團伙與警察之間的槍戰,有4人死亡,局勢仍相當混亂。紐奧良市警察面臨沉重壓力,有兩名警察自殺身亡,200人交出了自己的警徽提出辭職。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發言人佩索納茲9月2日在日內瓦說,災區目前有30至40萬兒童無家可歸。紐奧良市5名災民感染霍亂弧菌喪生。位於災區的兩處航空設施遭颶風破壞。美鐵火車日落特快號由新奧爾良至奧蘭多服務中斷。 「基地組織」三號人物扎卡維領導的「伊拉克聖戰基地組織」9月4日在網站上發表聲明說,「壓迫者」美國遭受颶風襲擊導致大量傷亡是「真主動怒」的結果。 而NBA球隊新奧爾良黃蜂的主場舘冰沙國王中心亦因受颶風襲擊嚴重損毀,致使黃蜂隊一度遷往奧克拉荷馬市的福特中心作為主場。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