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为避免被欧盟征税 波音要求美政府暂停税收优惠

2020/02/21 22:33:22 網誌分類: 經濟
21 Feb

为避免被欧盟征税 波音要求美政府暂停税收优惠

2020年02月21日 1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外媒报道,波音已要求美国华盛顿州暂停每年1亿美元的税收减免,以阻止欧盟在今年夏季征收数十亿美元的报复性关税。该公司希望,届时能让遭遇停飞的波音737 Max重新投入使用。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波音737 MAX系列飞机。

  华盛顿州议员19日向该州参众两院提交了议案,提议终止对航空公司的营业税优惠。自2004年以来,这项优惠为波音公司节省了逾10亿美元。

  此举可能使欧盟向世界贸易组织申诉的论点无效。欧盟抗议波音每年持续接受美国政府的非法补贴,基于这项前提,欧盟将有权在今年春季对波音课征关税。

  华盛顿州州长杰伊·英斯利(Jay Inslee)表示,波音已要求该州在欧盟征收关税之前采取行动。

  波音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法案一旦通过,其便能在这项贸易纠纷中解脱。它指责空客继续从 “数十亿美元的非法 ‘飞行援助’ 补贴中获益……世贸组织多次发现这违反了全球贸易规则”。

  波音和空客对于政府补贴引发的贸易纠纷已持续约15年。英斯利表示,之所以提出暂停减税的法案,是因为担心欧盟的关税 “不仅会损害我们的商用飞机行业,还会损害华盛顿州的其它重要出口产品”。

  但他说,这一变化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生效。英斯利表示:“我们需要仔细考虑这些问题,并对相关立法进行精准工作,这些立法不仅涉及州税法,还涉及国际贸易协定和国内贸易法。”

【编辑:郭炘蔚】

http://www.chinanews.com/gj/2020/02-21/9099466.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