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案例】搵裝修公司 3 點正確觀念 使用配對平台事半功倍!

2020/02/22 01:50:15 網誌分類: 生活
22 Feb
【裝修案例】搵裝修公司 3 點正確觀念 使用配對平台事半功倍!

裝修學院最近收到一個裝修中伏求助個案,戶主全屋裝修,經裝修平台網站認識到一間裝修公司,基於「羊毛出在羊身上」,擔心使用平台配對服務會令報價變相「貴咗」,就跳過平台的配對機制,自己聯絡裝修公司。點知收樓時發現窗台鋁窗邊框滲水,前前後後 6 次外牆灑水,師傅拆完再裝都仲有漏,苦不堪言!
【裝修案例】搵裝修公司 3 點正確觀念 使用配對平台事半功倍!

戶主最後向裝修佬求助,決定俾多舊錢重新整過個窗,希望平台推介公司。其實大家都只不過係想用合理價錢整好間屋,究竟呢啲情況有冇辦法避免㗎呢?

1. 裝修顧問Andy: 平台實用性 數據助尋合適公司
不同裝修公司都有不同的專業領域,處理各部份的能力和手法也不同,例如這案例公司很有心地幫戶主搭棚拆完窗再裝,其他公司最多都只會幫你加返層防水。不懂裝修的戶主自己直接去搵公司,未必睇得透公司的能力和技術。因此裝修配對平台就發揮到它的作用,因為它比你更接近和了解裝修公司的「往績」和「近況」。

那在裝修配對平台網頁自行找一家信譽好的公司是否已經足夠?其實裝修千變萬化,只看過往評價,並不代表它的做法適合你。如果有位裝修顧問了解了你的需要,再用平台累積的數據,分析成千上萬的裝修公司往績,然後選擇一間適合你的裝修公司,一定比你自己上網看評價揀一間好。

2. 裝修顧問Elton: 平台即時性 緊貼資訊助溝通
裝修配對平台除了有不同裝修公司的往績數據可以參考,亦最能就公司的「近期表現」進行配對調整。不同公司都有其發展週期,平台往往能最快掌握公司的人事或服務上的變遷。亦由於平台與裝修公司有持續合作關係,令裝修公司更重視工程成果,以保障自己在平台的聲譽紀錄。

此外,除了裝修公司自身的監工,裝修配對平台亦有階段性驗收服務,以第三者身份幫你公平公正地分段驗收和處理付款,預防施工品質偏差,及避免完工之後繁複的查核問題。

3. 裝修防伏專家Simon: 對中介費的誤解 平台效益遠高於自行搵公司
好多人覺得搵平台配對之後,裝修報價會貴咗,其實條數唔係咁計。

首先,戶主找裝修公司,同時公司也在找客。裝修配對平台是一個熟知行情,有系統分析雙方優勢和需求的媒介。裝修公司自行搵客可能需要花$1的成本賣廣告,但參與平台之後,其實公司只需要$0.3的成本就可以接觸到平台的受眾。如果平台收取公司$0.5的服務費,換句話即是公司和戶主仍有$0.2的餘裕!

加上平台服務能夠透過合適的配對及長遠合作的戰略關係提高工程性價比,同時能於工程中協助雙方溝通、確保工程順利等等,節省公司和戶主的成本及支出,成功的中介平台絕對有條件及以多方式做到多贏。

因此戶主可以倒轉頭咁諗,你要俾裝修公司搵客果$1嘅廣告費,定依靠平台搵裝修公司,俾$0.8嘅推廣成本+中介費+支援費? 所以話裝修配對平台有佢哋不可或缺嘅身份同作用,唔好覺得繞過平台搵裝修公司係慳咗筆,如果有咩爭議發生,戶主自己同公司拉鋸好容易因為缺乏行業知識而感到力不從心,而平台就可以及早介入擔當中立角色啦。

係裝修上有疑問?即刻上網搵搵裝修顧問,進行免費度尺及諮詢。

此文章由裝修佬提供

裝修佬致力於令香港沒有麻煩/爛尾的裝修,並提供免費度尺/報價裝修防伏班,為傳統裝修及家居領域帶來新的變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