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少見人,少浪費口罩

2020/02/22 04:12:26 網誌分類: 生活
22 Feb
          正在開車,內地朋友來電,問香港情況如何,我說我正在馬路上,車水馬龍,還塞車。朋友聽了很羨慕,說他們那裏,出入住宅都受限制,馬路上水盡鵝飛,看了叫人心都涼了。我跟他說,非常時期,唯有這樣,才可以少出些意外,你們就忍忍吧。

          然後我告訴他,其實我在香港也很少出街,尤其是這一段日子,可以宅在家裏就宅在家裏,一來是避疫,二來也省口罩。他聽了就問,你缺口罩嗎?我說我不缺口罩,不出街不是因為沒口罩,而是為了少用口罩,防止浪費。

          口罩只能用一次,不管你用多少時間,用了一次就不好再用。就像前兩天出門上街,臨出門拿了一隻口罩戴上,為的是坐電梯,生怕在電梯裏碰到人。現在某些人眼中,你不戴口罩就像存心播毒一樣,為了不致尷尬,進電梯就把口罩戴上,結果一程電梯沒有碰到一個人。然後上了車我就把口罩脫了——沒理由一個人開車還要戴口罩吧。之後到了目的地,進了餐廳,在餐廳吃飯不用戴口罩吧?吃完飯,開車回家,進電梯的時候又把口罩戴上,幾十秒進了家門,那口罩就得扔了。一隻口罩,前後用了不到兩分鐘,就扔了,多浪費!但又沒辦法,因為大勢所趨,你不戴口罩應付一下電梯,人家會怪你。有一天在山道上跑步,天大地大,跑步當然不戴口罩。迎面走來一對口罩人,竟也用責怪的眼光看我,所以我乾脆減少出街,少點見人,少浪費口罩。

        李純恩

        

網誌分類